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际日共绘融合开放新愿景
杭州做大“国际朋友圈”
2019年09月06日 06:43: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鲍晟

  图为开幕式上的太阳马戏表演。 记者 魏志阳 李翔 摄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鲍晟)以“杭州联通世界”为主题,9月5日,2019杭州国际日开幕式在钱江新城举行。来自20个国家的22个国际友好城市市长代表团、8个“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理事会成员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国际日上,杭州与意大利维罗纳、乌克兰克罗斯腾市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至此,杭州已与25个国家的30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国际友好交流城市达46个。杭州首份全英文报纸Hangzhoufeel(韵味杭州)在国际日期间正式推出。

据悉,10位外籍专家获聘为“钱江友谊使者”,杭州还和22个城市共同发布了《创新型城市杭州倡议》。如今,杭州的国内人才净流入率、海外高层次人才净流入率、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均居中国城市首位,连续9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标签: 国际日;钱江;国际友好城市;合作委员会;理事会成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做大“国际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