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少儿公园桂花惊喜绽放
2019年09月06日 09:17:0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刘萍萍 记者 俞倩

  在杭城人民的心里,对于桂的盼望,就是对于秋的期盼,桂花的开放预示着秋日甜香将从此时开启。

  昨天一大早,少儿公园的工作人员还未走近桂花林,就惊喜地闻到了熟悉的桂花香。工作人员凑近一看,发现前一天还被黄褐色膜壳包裹的花芽,竟在一夜之间,脱去了外壳,抽出了花梗,露出了淡黄色的花朵。米粒般的小小花朵饱满厚实,掩映在高高低低的桂叶中,清丽出尘,婉约淡雅。清甜的香气,从小花顶端微微张开的空隙中钻出来,随风飘散,这是一种幸福的香味,是属于杭州的独特味道。

  目前少儿公园进入“香眼期”的桂花有近百株,品种以早银桂为主,大多分布在主园路两侧。俗语有“今日打香眼,明日采桂花”之说,香眼期仅维持一天或两天就进入到最佳观赏期。

  近日阴雨连绵,气温偏低,本以为开花还要再等等,没想到早银桂却如此迫不及待。据介绍,今年的桂花节将于9月21日开幕,届时将会是一场桂花“品”“赏”盛宴,桂文化解读、桂花手作、桂花茶制作、传统打桂花、桂花亲子露营、桂花美食制作等活动将一一精彩呈现。

  少儿公园·满陇桂雨公园内桂花有80余个品种3000多株。桂花花期会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都是赏桂的好时机。

  图片由少儿公园提供

标签: 桂花;公园;少儿;期盼;花朵;花芽;阴雨连绵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少儿公园桂花惊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