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走亲连心三服务” “爱心助学”困难学子
2019年09月09日 08:32:2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包宏武 记者 熊艳

  日前,由市民政局牵头的毛源昌眼镜爱心助学签约仪式在建德市大慈岩镇檀村村举行。毛源昌眼镜助学基金会与檀村村10户困难家庭的12名困难学生签订助学协议,还将流动配镜车开到了村里向受助学生开展免费视力检测,为近视的8名学生配备了新眼镜。

  大慈岩镇是杭州市民政局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的联系乡镇。在蹲点调研过程中,市民政局发现檀村村在民生生活方面存在老年活动中心设施陈旧,部分家庭孩子上学困难等情况。为此,市民政局积极动员社会组织慈善力量,在7月中旬,协同毛源昌眼镜助学基金会带着志愿者再次走进檀村村,在村委的协助下,为10户困难家庭的12名学子制订了帮扶计划。

  在12名受助学子中有小学生1名,高中生4名,大专生5名和本科生2名。根据帮扶计划和学历阶段不同,在签署协议后每位受助学生每学年将得到3000元—10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小方是本次受助学生之一,她说:“助学金从表面上看是物质的帮助,但对我精神上的鼓励也不容小视。它提高了我对生活的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也增强了我的感恩之心。未来,在我有能力的时候,我也要像你们关心我一样,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标签: 市民政局;眼镜;助学基金会;大慈岩镇;困难家庭;学生;爱心助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走亲连心三服务” “爱心助学”困难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