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利奇马”导致黄岩宁大线路面大面积坍塌,上郑小学孩子上学成问题
各方齐努力,44名孩子准时开学
2019年09月05日 09:34:1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周子凝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黄岩区上郑乡宁大线受损严重,16公里山路有13公里出现路基坍塌。作为上郑乡通往外界的唯一主干道,宁大线路面的坍塌导致公交车等大型车辆至今无法通行。

  上郑小学位于上郑乡的中间地带,不少孩子要乘坐公交车经过宁大线上下学,路面坍塌直接影响了孩子们上学。如何能够让孩子们准时开学,成了乡里的一件大事。

  开学前几天,黄岩区教育、交通等部门都加入到抢通道路的行列,8个施工组近200人、1台挖机持续作业。目前,抢修出来的一些路面,也仅仅能保证小型车勉强通过。

  “学校总共有44名学生,分布在全乡10个村内。其中,有30名学生是需要乘坐公交车来上学的,路面坍塌影响孩子们上下学。”上郑小学校长毛利军告诉记者,“这30名孩子的情况也有所不同,有些孩子父母外出打工,由爷爷奶奶带,出门不便;有些父母在家,骑着电瓶车接送,情况稍微好一些。”

  8月27日,通过当地政府、学校、家长等多方协调,决定让上下学有困难的14名孩子暂时住校。

  针对部分有所顾虑的父母,当地乡镇、学校的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耐心沟通。“有些家长考虑到孩子还小,怕住校孩子不能适应。”上郑乡副乡长唐笑笑说,他们就给家长们做工作,分析实际情况,还带着家长们实地考察校园宿舍条件。

  “经过思想动员和实地走访后,家长们都表示支持配合。”唐笑笑说,目前,上郑小学住宿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都较完善,孩子们的生活由学校宿管老师管理。

  “我们学校原先是没有住宿要求的。这次是把一些教师宿舍腾出来给学生们住,教师们也都很配合。此外,孩子们住在学校是免费的。”毛利军说,政府及社会各界都很关心学生的上学情况,出资捐助了床上用品等,还专门与食堂管理人员敲定学生们的菜谱。

  此外,针对个别孩子不适应住校生活的情况,上郑小学还专门会同社会组织请了心理老师与学校教师配合,对他们进行情感疏导,尽可能培养他们的独立自理能力。“最小的孩子是读二年级的,考虑到他可能尿床,学校专门买了护理垫。”毛利军说,孩子们日常洗漱、洗衣服等生活问题,宿管老师也都积极帮助解决。

  “宁大线的修复将在9月底完工。”毛利军欣慰地说,44名学生都在9月1日准时开学,一个都没少。


标签: 坍塌;学生;台风;上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各方齐努力,44名孩子准时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