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市慈善总会捐助黔东南州 251名困难学子125.5万元
2019年09月09日 08:34:1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方彬缤 记者 熊艳

  随着9月开学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新生背上行囊迈入他们期待已久的校园。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也有251名“慈德圆梦”助学工程项目受助学生整装待发,准备迎接他们四年大学生活。

  “慈德圆梦”助学工程项目是杭州市慈善总会与黔东南州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助学项目,以5000元/人的标准帮扶黔东南州家庭贫困、品学兼优,被普通高校一、二批本科录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至2018年,市慈善总会已经向黔东南州慈善总会捐助项目善款158.88万元,资助318名困难学生迈入大学校门。今年,又向251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125.5万元,同比增长61.93%。小杨是2015级受助学生,父亲离世,母亲改嫁,家庭贫寒的她在“慈德圆梦”助学工程帮助下踏入大学。目前,毕业后的小杨在成都的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工作。在那里,她收获学校以外的友情和人生的第一桶金。她说:“感谢‘慈德圆梦’在四年前让我乘着翅膀踏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希望更多人乘着这双翅膀奔向人生新起点。”

  自2014年杭州市慈善总会与黔东南州慈善总会建立对口帮扶合作后,五年多来,面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学生设立开展了“阳光驿站”留守儿童之家、“慈德圆梦”助学工程、“两山慈善‘黔’行班”、“诶拉”计划——黔东南州困境儿童保险购买等多个慈善项目。截至2019年8月,杭州市慈善总会已经向黔东南州累计捐助资金448.41万元。加入黔东南助学热线可拨打0571-85064343。

标签: 黔东南州;圆梦;助学工程;慈德圆梦;慈善总会;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市慈善总会捐助黔东南州 251名困难学子12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