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双节”将至,市建委、市综合交通中心发来提醒:
节日期间,尽量绿色出行
2019年09月12日 08:41:0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随着梅雨季节的结束、暑期效应的加强,8月历来是杭州一年中较为畅通的月份,记者昨日从市建委、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获悉:整个8月,市区交通运行总体良好,工作日早、晚高峰拥堵指数均为6.3,环比分别下降8.6%、上升3.6%,同比分别下降1.1%、上升3.4%。

  但是周边高速,却没有这么“轻松”。

  “随着杭州暑期旅游热度持续升温,从7月中旬开始,市区周边高速公路拥堵程度明显升高,8月中下旬到达顶峰,严重拥堵里程是往常的3倍以上。”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拥堵环比加重较明显的高速路段主要集中在绕城西线、千岛湖方向、机场周边等,具体包括杭千高速(周浦港大桥—杭州南枢纽)、绕城高速(龙坞互通—袁浦互通、红垦枢纽—下沙大桥)等,日均严重拥堵时长环比增加1小时以上。

  另外受杭徽高速、杭长高速部分路段对装有ETC的浙A牌照小汽车免收过路费等影响,杭徽高速(九峰收费站—余杭镇出口)、杭长高速(瓶窑互通周边)等路段拥堵也有所加重,日均严重拥堵时长环比增加0.5—1小时。

  进入9月,随着学校开学,最近出门的上班族明显能够感受到路上的交通压力更大了。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市建委相关负责人预估,“节日前一天晚高峰拥堵将较为突出,尤其是17:00—19:00,严重拥堵发生概率较高,拥堵主要集中在中河高架、秋石高架等干道,以及火车东站、德胜、留下、南庄兜等重要交通枢纽、进出城口周边。”

  为此,提醒广大市民,根据往年规律,预计9月13日—14日、10月2日—5日是景区拥堵高峰日,具体包括南山路、北山路、延安路及中河高架等,建议大家去景区游玩,可以考虑选择节假日第一天或最后一天,尽量绿色出行。

标签: 市建委;高峰;杭州;梅雨季节;市区交通;研究中心;工作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节日期间,尽量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