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800元钱剪一次,还得预约的理发大师 昨天在运河广场免费剪头发
2019年09月13日 07:45:0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华炜 通讯员 王佶敏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 昨天,杭州拱墅区运河广场上,一位50多岁的男子身着白色POLO衫、黑色休闲裤,一头染黄的头发,手拿剪刀在发丝间上下翻飞。

他名叫吉正龙,是杭州市拱墅区英美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杭州工匠”、“杭州市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浙江省首席技师”、“全国技术能手”等头衔,对于吉正龙来说数不胜数。他更是一名金牌教头,前段时间在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中勇夺金牌的中国选手石丹,正是吉正龙的爱徒。

到运河广场参加学雷锋活动的习惯,吉正龙坚持了多年。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来到运河广场时,吉正龙正带着团队忙着给老人剪头发。

“剪得比理发店还要好。”82岁的徐玉珍奶奶掸掸脖子上的碎发,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

“奶奶,你知不知道给你剪头发的师傅是谁?”

面对记者的提问,徐奶奶摇摇头。当记者报出吉正龙的一大堆头衔时,徐奶奶乐开了花,“那我真是捡了大便宜了。”

其实除了参加运河广场的学雷锋日活动外,吉正龙自己也一直在做公益。“从2004年开始,我舟山东路的店就免费给老年人剪头发,平时也会进社区服务老人。”吉正龙说。

吉正龙坦言,他现在事情比较多,平时在店里的时间并不算多,剪头发一般都是老客,还得预约,800元钱剪一次,“我把团队带过来,甚至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国家队来杭州集训的时候,我把国家队的成员都带出来一起做公益。”

从2013年起,每月10日的运河广场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雷锋广场”,数支学雷锋公益理发志愿服务队伍已免费理发10万余人次,这一天也成了拱墅人独特的“爱心日”。

标签: 运河;头发;广场;拱墅区;学雷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800元钱剪一次,还得预约的理发大师 昨天在运河广场免费剪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