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长安上演中秋灯会 五千华灯点亮运河古镇
2019年09月11日 05:34: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涛 记者 黄慧仙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涛 记者 黄慧仙)9月10日晚,2019运河·长安文化旅游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中秋灯会在海宁长安古镇上演,近5000盏华灯惊艳亮相。花灯微透,游人如织,再现运河古镇昔日之盛景。

据悉,本次灯会将持续至10月8日。在此期间,除赏灯外,在西街广场和寺弄古井广场等地,还可以观看古筝表演、手工艺(剪纸、粉塑、糖人)展示、皮影戏展演等数场表演。

今年是海宁长安连续第二年举办大型中秋灯会。相比去年,今年的中秋灯会体现更强的互动性和更优的体验感。“我们专门打造了3面网红灯墙,有着浓郁中秋元素和长安特色,适合参观者驻足留影。今年的中秋灯会还结合了长安西街寺弄开街系列活动,规模和精彩程度远超去年。”海宁长安镇相关负责人说,灯会还特别设置了多组中国风的树灯,分散在灯会各处,并配有灯座,颇具古风。

据介绍,海宁长安老街作为大运河浙江段沿线格局保存完整的街区之一,近年来一直在进行修缮和改造。其中,借助此次灯会实现开街的西街寺弄区块前期通过修缮、改建、复建等方式恢复历史原有风貌,最大限度保护独具特色的建筑群和人文景观。“今后,这里将打造成一条具有运河文化特色的古街,添彩长安‘大美’建设。”海宁长安镇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灯会;长安;海宁;古镇;运河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1909/W020190911304184607104.jpeg

海宁长安上演中秋灯会 五千华灯点亮运河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