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临安昌化镇村民骆鑫:收获山核桃,让中秋圆上加圆
2019年09月14日 08:04: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黄伟芬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 今年中秋,对于杭州临安两昌地区的人们来说格外“圆”,不仅月圆人团圆,还有满院子金灿灿、圆滚滚的山核桃,让家家户户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原本,在两昌地区,山核桃丰收季节是比春节还要热闹的盛会,现在丰收季里还嵌进了个中秋佳节。

  每到打山核桃的时节,两昌地区的人们最为忙碌,学校、工厂会放一星期的假。

  昨天早上6点多,昌化镇孙家村的骆鑫就上山了。自从白露那天正式开杆打山核桃以来,整个孙家村都是这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这几年,骆鑫家的山核桃产量一直蛮稳定,去年卖了3万元左右。

  傍晚五点半,骆鑫他们下山回家。村民都在路边等着小贩来收购山核桃,村里多了好些平时见不到的人。

  姐夫是晚上的大厨,准备好了一桌团圆饭。劳作结束,团圆开始。

  看着挺丰盛,骆鑫说其实只是“老几样”,最近太忙,没来得及多准备。中秋节,胜在团圆。

  吃完饭,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把打下来的山核桃卖掉,“大概有一千五六百斤。”

  骆鑫还有一个身份,孙家村的党支部书记。“整个村子的山核桃产量比往年要高,村民们的劲头都很足!”骆鑫说,村里开始筹备第二个丰收节,“去年村民们对丰收节的评价挺好,还自编自导了文艺表演。忙完这一阵,大家继续参与,分享丰收的喜悦。”

  随着夜色一点点浓重,月亮越来越高,乡村慢慢回归平静。

标签: 山核桃;团圆;丰收季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安昌化镇村民骆鑫:收获山核桃,让中秋圆上加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