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要办全国首个“926工匠日”
2019年09月17日 11:32:12 来源: 都市快报

  昨天,我市举行了庆祝首个“926工匠日”新闻发布会,介绍庆祝全国首个“926工匠日”系列活动情况,以及第三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情况。

  接下来,全国首个“926工匠日”系列活动将相继在杭州举行,都有哪些亮点?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张晓燕

  邀请茅以升女儿 讲钱塘江大桥的故事

  《杭州工匠》电视栏目开播两周年,已播出120期工匠真人秀节目。9月18日,《杭州工匠》将走进杭州老板集团工厂,与茅以升女儿茅玉麟、工匠代表、专家一起坐下访谈。茅玉麟将讲述当年设计、建造钱塘江大桥的工匠故事。

  劳模工匠文化绿道落成

  9月20日,江干区举行劳模工匠文化绿道落成仪式。绿道位于九堡九号港,经红普路、九环路、九华路形成一个环线,途中按“劳模篇章”、“工匠篇章”设置多个展示节点。

  举办长三角工匠论坛

  想知道兄弟城市的工匠故事和匠心技艺吗?9月23日,长三角工匠论坛将在国博中心举办。上午的主论坛将邀请专家学者、大国工匠及长三角地区15座城市的工匠代表参与交流,下午的分论坛共有四大主题,围绕着数字经济、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传统工艺进行交流分享。

  “杭州工匠”作品展示会

  9月23日至24日,国博中心将划设四大主题展区,展出杭州工匠、高技能人才的最新成果。比如,近期打破了国外垄断、由杭州自主研发出的人工耳蜗,世界技能大赛金牌得主石丹的美发作品,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萧山花边、石雕、微雕、黄杨木雕刺绣、织锦等作品。

  “杭州工匠”作品公益拍卖会,约30件具有较高收藏价值的作品

  一锤定音,价高者得。9月24日上午,国博中心将举办一场公益拍卖会,所有拍品都是杭州工匠经典之作,包括金益荣的仿古青铜器、吴松江的青田石雕、朱炳仁朱军岷的铜雕、吴理人的画作等。拍卖所得款将全数捐给春风行动劳模工匠专项基金。

  公布30名第三届“杭州工匠”

  9月26日当天,共有两场活动,“重头戏”为下午的全国首个“926工匠日”暨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闭幕式,现场将公布30名第三届“杭州工匠”。

  2017年、2018年,杭州连续两年共认定“杭州工匠”60名,推荐“浙江工匠”26名。今年“杭州工匠”的申报行业,突破了往年的实体制造业,新增了信息经济、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刑事侦查、情报分析等专业领域。

  “杭州工匠”的荣誉待遇,也比往年有所提升。评上的“杭州工匠”将被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一次工会组织的免费疗休养,以及一次性给予的5万元奖励(往年为2万元)。

标签: 工匠;杭州;杭州工匠; 926工匠日;茅以升;钱塘江;大桥;劳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要办全国首个“926工匠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