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山流水 “浙”有知音 名家汇聚杭州奏响唐代古琴
2019年09月18日 03:58: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俞吉吉

  浙江在线杭州9月18日讯(记者 俞吉吉)高山流水遇知音,千年古琴传妙声。9月17日晚,一场备受关注的公益音乐会在杭州剧院举行,一桌、一椅、一琴,指尖流转气象万千,《流水》《春江花月夜》《平沙落雁》《幽兰》,曼妙乐音舒缓而来……当晚,“千年清音·浙江省博物馆藏唐代古琴音乐会”在此举办,龚一、丁承运、李明忠、徐君跃、乔珊、刘善教、苏思棣、李凤云等著名琴家汇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一场清雅的听觉盛宴。

  古琴来自浙江省博物馆,是千年前的唐琴,其中出自唐代制琴大师雷威之手的“彩凤鸣岐”琴,是浙江省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之一。古琴是浙江省博物馆的特色馆藏,浙博收藏的30余张古琴中包括6张唐琴、3张宋琴。值得一提的是,浙博馆藏的这些古琴保存状况良好,虽然历经岁月沧桑,依然能完整弹奏出悦耳的琴曲。鉴于此,近年来浙江省博物馆对馆藏传世唐宋古琴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与实践,开展活化保护与利用。

  9月6日起,“千年清音——唐宋古琴特展”在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地下一层开展。作为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唐宋古琴特展,展览汇聚传世唐宋古琴重器。

  接下来,浙江省博物馆将与“雨果唱片”合作,邀请著名录音师易有伍与国内顶级古琴演奏家共同参与唐琴CD录制。


标签: 浙博;古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山流水 “浙”有知音 名家汇聚杭州奏响唐代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