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拱墅 2019科普宣传周启动
2019年09月18日 07:47:2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朱亮银

  图片由拱墅区科技局提供

  昨天,2019拱墅区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校园食育科普节在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正式启动。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围绕校园食育科普节开展,通过食育课堂、世外农场、“知食博物馆”游园会等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绿色生活。

  所谓“食育”,就是通过食物、饮食相关过程进行的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教育,从而培养健全的人格和丰富的人性。今年,中国食育创新实践基地落户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这也是全球首个针对小学生的感官科学食育教育基地。

  昨天,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现场展示了一堂主题为《谁知盘中餐》的食育课,通过学习水稻的生长过程,了解二十四节气的农耕智慧,以及通过亲手用剩食制作馒头,让学生从小树立爱惜粮食的观念,并掌握如何爱惜粮食。

  现场还举办了以“知食博物馆”为主题的游园会,设置了不浪费科普墙、“大米变馒头”剩食DIY、不浪费脑洞墙三处打卡,还展示了食物科学实验、米的一生,以及孩子们以“食物不浪费”为主题的作品展。

  “在杭州这样一座兼容并蓄的世界名城,倡导可持续和不浪费的生活方式,探讨饮食健康和饮食文化教育,既呼应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也体现杭州包容、创新的科技人文特质。”食话创始人吴敏说。

  据了解,本届科普宣传周期间,将举办“消灭‘垃圾围城’从我做起”“食物不浪费的100种玩法”“跟着垃圾去旅行”“5G创新时代,改变未来”“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等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标签: 拱墅区;杭州;外国语;科普;科普宣传周;科学知识;游园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拱墅 2019科普宣传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