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糖桂花做了60年的胡大伯要收山了 希望他的手艺能传承下去
2019年09月18日 09:45:31 来源: 都市快报 陈伊

  秋天越来越近,桂花的存在感也越来越强。除了赏桂,杭州人还爱“吃桂”,桂花糖藕、桂花年糕、桂花米糕、桂花绿豆糕、桂花藕粉、桂花酒酿圆子、桂花酒、桂花酱……吃桂花的法子,有十几种。而杭州市面上的糖桂花,基本都来源于一个地方,满觉陇村。村里几乎家家都会做糖桂花,不过要说资历最深的,上满觉陇的胡景镛肯定算一个,糖桂花他已经做了快六十年了。这位已经86岁的老人说,今年做完要收山了。所以有人问:以后杭州人最爱的这道美味会不会绝传?

  TT&C:以前我跟奶奶也每年都收集桂花,挺累的。好怀念啊!

  阿锰:杭州老底子把结婚喜糖叫作“桂花糖”。

  誩:希望胡大伯的手艺能传承下去。

  心遥:不知道胡大伯还收不收徒弟,想报名。

  优美:看了报道,今年就去满觉陇找胡大伯买点糖桂花。

  叶振:民俗文化,我认为有人愿意学比较好,这种宝贵的文化需要发展。

  Interesting:时隔多年后,一定会来复古风找回这种美食,不过那时候只怕味道不正宗了。

标签: 桂花;杭州人;杭州市;桂花酒;年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糖桂花做了60年的胡大伯要收山了 希望他的手艺能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