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青春驿站启动 青年人才公寓月租最低只要600元
2019年09月20日 08:20:1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俞亮 施潇潇

  青年人才公寓内景。

  毕业于复旦大学的杜艾明,老家在江苏,是今年江干区面向“双一流”高校引进的党政领导干部储备人才,已被落实到江干区科技局工作。

  “刚到杭州三个月,房子租得贵不说,位置也太远,每天上班至少要花1小时。”正为租房发愁的小杜,打听到一个好消息——最近,江干正打算在杭州率先面向辖区毕业五年内的本科生及以上学历人员,推出青年人才公寓,价格也很实惠,每月600元至1200元不等。

  昨天上午,在“江河汇才·青春驿站”启动仪式上,杜艾明激动地说,“感谢江干区为我们解决住房难题,在江干工作真的有家的温暖。”

  不久前,杭州市发布了人才生态37条新政,今年江干新入职大学生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像杜艾明一样,他们大多来自外地,迫切需要一个安身之处。

  为切实解决青年人才住房贵、租房难等问题,去年江干大力实施青年教师公寓建设,投入使用床位1143个,100%解决了工作四年内外地单身青年教师周转用房需求,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与此同时,全区开展的走亲连心“三服务”、“一对一”联系服务等走访活动中,人才和企业也集中反映了招人难、留人难问题,尤其是钱江新城二期开发建设需要,以企业员工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农居房一拆而空,大量企业将面临人才流失的困境。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江干区委人才办会同区住建局、区城建开发公司等部门,先后开展实地走访调研6次、召开部门协调会5次,通过盘活人才企业集聚区域现有公寓资源,切实解决人才企业堵点。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杭州首个专门面向毕业五年内大学生的青年人才公寓——“江河汇才·青春驿站”便精彩亮相,跑出了江干人才工作“加速度”。

  位于备塘路158号的“江河汇才·青春驿站”,一共有322间房。一楼是公共区域,有影音室、健身房,还有休闲咖啡茶吧,二楼就是公寓部分。单人间设有一间卧室和一个独立卫生间,空调、衣柜、床、淋浴间等设施都已配齐,实现了拎包入住。此外,还提供双人间,供青年人才组团入住,面积在20平方米左右。

  江干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寓里不仅配备了冰箱、wifi等基本设施,还设置了一些公共配套,比如洗衣房、健身房、影音厅、社交中心等。“人才办还将定期组织各类青年人才开展社群活动,让驿站成为青年人才自由沟通、碰撞思想、集聚智慧的港湾。”

  除了备塘路青年驿站外,接下来,江干区还将陆续开放新塘社区、水墩社区等多处公寓,总量400余间,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均面向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

  申请也很简单,关注“江河汇才驿站”公众号,进入人才服务平台,点击青年人才公寓菜单即可一键申报。

标签: 青年人才;公寓;江干区;驿站;江干;人才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9/W020190920300072007406.png

江干青春驿站启动 青年人才公寓月租最低只要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