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想学开自动挡车自动挡教练哪里找
2019年09月24日 04:17:0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孙燕)杭州的柯女士想给女儿报名学开自动挡的车,但联系了家周围的驾校,都没找到自动挡车的教练。“现在,路上开的大多是自动挡的车。为什么驾校还是以学手动挡车为主?”

柯女士有点不理解。她还想找记者帮忙问问,在未来科技城闲林区块附近,有没有能学自动挡车的驾校?

柯女士的女儿报名学驾车,报名时系统提示有C1和C2可选,“我们觉得手动挡车子都快退市了,无需再学习离合器手动换挡。于是帮女儿选择了C2。”柯女士说。

女儿8月顺利考完了科目一,全家也搬到了未来科技城闲林区块。而正当女儿打算上路学习,需要找驾校时,她发现学C2几乎找不到教练。

在家附近其实驾校不少,柯女士经朋友介绍,或者是自己联系,发现超过八成的驾校都是手动挡教练车。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有自动挡教练车的驾校,离家又比较远,无法赶上训练时间。

“我真的不明白为啥明明大多数人都开自动挡的车了,驾校还在教手动挡,没有跟上形势变化呢?”柯女士很疑惑。

帮帮团记者孙燕从几所驾校了解到,杭州驾校基本都有教学自动挡的,比如黄龙驾校、杭州长运驾校、杭州公交驾校等。不过,确实如柯女士所说,驾校的自动挡车辆比例较少。杭州公交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山说,目前大多数驾校自动挡教练车的数量占教学车辆的10%~15%,他们驾校有27辆手动挡教练车,3辆自动挡教练车。

至于柯女士问的为什么驾校多在教手动挡的车,刘军山说,一来驾校以前购买的是桑塔纳这一类手动挡的车辆,目前还未到报废的年限,二来现在学车以年轻人为主,男学员比较多,他们大多喜欢学手动挡,手脚配合,感觉有开车的感觉,而且学了手动挡还可以开自动挡的车,但是学了自动挡是无法开手动挡车的。杭州长运驾校的相关负责人也说:“更多的学员会选择报名学手动挡。”

杭州黄龙驾校的相关工作人员还说到一个原因,学手动挡车的学费比学自动挡车要便宜。目前驾校学自动挡车的群体主要是女孩子、上了年纪的人,“相比以前,现在学自动挡车的人有增多的趋势。”刘军山说。

帮帮团记者打听到,杭州长运驾校离柯女士家较近,可以安排自动挡车的教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欢迎柯女士的女儿报名。

帮帮团记者把情况反馈给了柯女士,“本来没想到这么快有回应。感谢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柯女士说。

标签: 驾校;挡车;女士;女儿;报名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想学开自动挡车自动挡教练哪里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