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林+药”立体种植收成好
2019年09月25日 03:17: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奇勇 张旭君 记者 许雅文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奇勇 张旭君 记者 许雅文) 白露过后,淳安县山核桃进入集中采收期。在该县山核桃种植面积最大的瑶山乡,记者看到山核桃林下种了不少中药材。淳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詹仁春介绍,这里的山核桃不仅根腐病等发病率低,而且果品质量高,每年能为当地百姓带来约1.5亿元收入。

近年来,在当地林业部门带动下,淳安山核桃林下开始种植黄精、芍药、白及、重楼等道地中药材。据了解,“林+药”的立体种植模式,不仅为林农增加了收入,而且能够以种促管,促进林地土壤改善,从而降低山核桃病虫害发生率。

为积极发挥林下种植在生态保护、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综合效益,淳安县2017年出台了林下种植补助政策,使当地林农尝到了甜头。2018年,当地实现林下种植产值16亿元。

淳安今年还将在山核桃、毛竹、油茶等林下开展生态栽培两万亩,通过科学引导林农种植白三叶、二月兰等绿肥植物来增加土壤有机肥料,实现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

标签: 山核桃;淳安县;中药材;林业局工作人员;果品质量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淳安“林+药”立体种植收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