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庆出行,这些信息或许能帮上你
2019年09月30日 06:57: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伟利

  小时新闻APP

  扫一扫,可查阅“橙意暖巴”、“醉杭州巴士”的具体路线和杭州公交其他线路国庆假期临时调整方案。

  国庆出行,这些信息或许能帮上你

  杭州公交

  “橙意暖巴”和“醉杭州巴士”开通

  ●推出2条“橙意暖巴”和5条“醉杭州巴士”

  10月4日至6日,杭州公交将在火车东站继续推出“橙意暖巴”专项服务,开通前往汽车北站、莫干山路沿线及开往丁桥、天都城沿线的2条“橙意暖巴”线,服务时间为10月4日至6日期间每天18时至24时。

  前往湖滨,可乘坐5条“醉杭州巴士”:“醉杭州巴士东站线”(31H路)、“醉杭州巴士田园线”(6H路)、“醉杭州巴士大城北线”(151H路)、“醉杭州巴士滨江线”(195H路)及“醉杭州巴士临安线”(381H路)。

  国庆前,杭州公交还对52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将其打造成一条连接灵隐、花港、雷峰塔、河坊街、南宋御街等景点的线路。

  ●景区换乘点有两个

  为进一步强化西湖景区与地铁的接驳,分流龙翔桥地铁站压力,在地铁1、2号线凤起路E出口处增加一处公交接驳临时上客点,该上客点停靠开往少年宫、西湖北线、岳坟、灵隐、茅家埠、龙井方向的258H、公交数字旅游1号线和旅游定制8号线。

  在黄龙体育中心、之江公交停车场(之江旅游集散中心)设立景区换乘点,可换乘公交环线,沿途停靠:杭州花圃、浴鹄湾、苏堤、长桥、胜利剧院、少年宫、岳坟。

  在之江公交停车场,可换乘至宋城景区的接驳线,还可在周边换乘318路(开往六和塔、虎跑、动物园、杨公堤等地)。 本报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杭州地铁

  运营时间延长,末班车推迟

  今年国庆节假期,杭州地铁线网运营将进行相应调整。

  9月30日至10月3日(即节前一天和国庆假期前三天)、10月6日和10月7日(国庆假期最后两天),线网将延长运营半小时,1、2、4、5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长至23:00左右。

  10月4日、10月5日地铁运营服务时间不延长,将视情况加密行车间隔。 本报记者 陈锴凯

  萧山机场

  昨起实施24小时无障碍通关

  昨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宣布,杭州航空口岸正式实施24小时无障碍通关。这意味着,在杭州机场登机或到达的所有国际航班旅客、货物随到随检快速通关,特别是,夜间时段从境外飞到杭州的旅客不用等待,下了飞机就可以过关。

  24小时通关模式开启后,海关、边防将调配人手,优化人员编排,采用倒班制度,将人力资源向一线倾斜;同时加大科技设备投入,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服务全天候通关。

  本报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朱建美

  高速公路

  下沙去往绍兴宁波方向,不用再绕行萧山东

  昨天下午3时,杭金衢高速公路红垦枢纽F匝道车辆恢复通行,标志着红垦枢纽5号桥应急改建工程顺利实现通车。从下沙一带去往绍兴宁波方向的车辆,不用再绕行萧山东了。

  杭金衢高速公路红垦枢纽F匝道5号桥应急改建工程,是浙江交通集团2019年度重点投资性建设项目,投资金额达近9000万元。因去年检查发现此桥承受不了如此大流量,今年决定对红垦枢纽5号桥第13-18跨进行拆除重建,并于4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

  高速交警说:“这为国庆出行带来很大便利。尤其是从绕城高速下沙出口附近去往绍兴宁波方向的车辆,不用去萧山东调头绕行了,每天1.8-2万辆车直接从5号桥转到沪杭甬高速,萧山东出入口不会那么堵了。”

  本报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王晓阳 黄海军

  跨海大桥

  富翅门大桥通车,宁波到朱家尖只需1个半小时

  昨天零时,浙江又一座跨海大桥——舟山富翅门大桥通车。

  富翅门大桥起于舟山跨海大桥富翅互通,终于岑港涨次村南侧,顺接329国道舟山段改建工程,设岑港互通顺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后期工程,近期与现状北向疏港公路连接。

  通车后,富翅门大桥将有效分流舟山跨海大桥的流量。车辆从宁波至朱家尖,只需要过桃夭门大桥后改走富翅门大桥,通过329国道就能到达,全程只需1个半小时,比原先减少约半小时车程。

 

标签: 橙意暖巴;巴士;跨海大桥;杭州;富翅门大桥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庆出行,这些信息或许能帮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