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数百万元浙江物资善款驰援 圆梦那曲活动仍在继续
2019年10月06日 11:30: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张刘芃

微信图片_20191006012637.jpg

  今年5月以来,由浙江新闻起航号、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杭州市教育局、淘宝等共同推出的第二届“圆梦那曲 温暖成长路”浙江·那曲爱心牵手公益活动,线上、线下共收到来自浙江的爱心企业、组织和个人捐赠的总价值达200余万元的物资和善款。

  其中,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的指导下,在桐庐县委对接下,桐庐县时尚针织产业联盟向西藏那曲县的杭嘉中学2000多名学生赠送帽子、围巾、手套等保暖用品,并为全校154名教师捐赠丝绸各1匹,总价值达200万元。当天,《桐庐县·色尼区对口支援战略合作协议书》也正式敲定,桐庐县与色尼区的精准定点帮扶政策以及百万帮扶资金得到落实。

微信图片_20191006012626.jpg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张刘芃)近年来,在浙江援藏指挥部的指导下,杭嘉援藏领导小组从实际出发,从建设杭嘉中学和搭建“空中课堂”入手,通过结对帮扶、跟班学习、组团援藏等方式,有效提升了教师素质,优化了教育事业发展的环境,为色尼区教育发展实现长足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色尼区委书记李东说,25年来,9批浙江援藏干部响应国家号召、听从组织安排,舍小家、为大家,同色尼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将这片高寒之地变成实现人生价值的热土,相信未来色尼区教育事业将在他们的帮扶下实现进一步发展。

  除了桐庐县,浙江兴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则联合开化县,由韵达快递免费爱心配送,将125箱、2500斤、总价值10万元的笋干送给色尼区中小学、部分那曲市直学校、那曲市直单位和色尼区直单位。

开化物资.jpg

  线下“组团援藏”之外,由浙江新闻起航号联合浙江日报、浙江在线发起的线上活动同样惊喜连连。99腾讯公益日当天,“圆梦那曲”的代言明星谢震业、郑思维、黄雅琼、陆敏佳在微博合力发声,钱江晚报、分社与县市报纷纷响应,温暖的传递迅速在浙江大地开展。来自浙江的不少商家、个人纷纷联系主办方,想为那曲孩子的冬天出一份力。其中海宁可爱多童装店捐赠羊绒毛衣、抓绒卫衣、冬季保暖外套18件,总价值5100元;海宁依姿奴迪皮草店捐赠保暖围脖365条,总价值18250元……同时,线上募捐筹款金额达到6197.56元,超150名网友参与。

  “今后,我们要将这种援藏情传递下去,为雪域高原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桐庐县时尚针织产业联盟会长贾华说。

  延续温暖,助力圆梦,浙江援藏的脚步从未停下。来自浙江各地的爱心,仍在生长、传递,滋润着浙藏人民的友谊。

标签: 浙江;那曲;援藏;圆梦;桐庐县;爱心企业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0/W020191006418695583933.png

数百万元浙江物资善款驰援 圆梦那曲活动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