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到湖滨步行街 寻找南宋繁华
2019年10月13日 08:23: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吕啸 钟诚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柳永的这首《望海潮》,道的就是宋时杭州(临安)的繁华。昨天晚上,如果你漫步在湖滨步行街,大概能切身感受到这首诗中描述的意境。昨晚,2019南宋文化节在新亮相的湖滨步行街盛大开场。南宋文化节如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南宋文化节以“经典南宋·韵味杭州”为主题,举办演艺、展览、讲座、论坛等系列活动,以互动体验展现南宋文化经典和人文记忆。

  “醉湖滨·遇见南宋”文化雅集,是利用湖滨步行街区文化空间和街巷,打造了融诗酒花茶、琴棋书画、戏曲歌舞为一体的“雅”文化,身临其境感受南宋文化的古今传承。南宋传说《白蛇》,也在重装开业的东坡剧院首演。《白蛇》由林兆华戏剧工作室打造,取材于家喻户晓且与西湖密切相关的民间传说《白蛇传》,并融合了戏剧、音乐及舞蹈元素。

标签: 文化节;湖滨;步行街;文化经典;互动;柳永;杭州;海潮;演艺;韵味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到湖滨步行街 寻找南宋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