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美得正当时 杭州十大赏秋打卡地走起
2019年10月13日 08:28:52 来源: 浙江在线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3日讯 10月12日,杭州市气象台官宣,杭州正式入秋。杭州人等了很久的秋天,终于来了!

  秋天,是一个充满诗意的季节,秋意渐浓,秋风、秋叶、秋景……让人恨不得抓住每一缕秋光收藏心间。

  记者为你收集了杭州10大赏秋好去处,让我们一起遇见最美的秋色吧。

  北山街

  秋日的北山街,沿湖的一弯梧桐岸,总是悄悄地“偷换”青黄。

  从郁郁青葱到片片浅黄,从团团荫蔽到点点漏光,从层层利落到翩翩飞舞……这些梧桐秋叶即将开始最美的轮回。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

  杨公堤

  杨公堤有梧桐叶的深黄、乌桕叶的绯红、银杏叶的金黄,水杉也是不可缺的主角之一,用它特有的色彩,装点了秋天的五彩斑斓。

  闲暇时候,可以来杨公堤走走,看看这一幅层林尽染的画卷。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

  白塔公园

  秋日里的白塔公园,春夏的斑斓花海渐渐沉寂下来,一抹桂香领着秋意,独特的观赏草世界开始热闹起来,毛茸茸的粉色一片,少女心爆棚!

  龙门吊、老岔道、绿皮火车、旧仓库……秋季来个复古之行,正好。

  最佳观赏时间:10月至12月

  朝晖公园

  金色,是秋天的主色调。那一片片雨后颜色渐深的银杏树,迎风昂首,夕阳西下,构成一幅完美的秋景。

  朝晖银杏风情林位于朝晖三区华园弄,每年深秋时节,百米银杏林披上“黄金甲”,古朴精致的美景惹得众多粉丝慕名而来。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下旬至11月

  西溪湿地

  入秋之后,翠绿的芦苇杆由青绿变成了浅黄,继而深黄,继而延展,然后忽然有一天,头顶就撑开了一蓬丰实的芦花。

  西溪湿地的芦苇被誉为西溪十景之一,以其别样的魅力留驻一年又一年的秋日绝色,更醉倒了一代又一代的文人墨客。

  最佳观赏时间:9月至12月

  西山森林公园

  如果你喜欢热闹,可以走一走老和山;如果你喜欢挑战,可以去攀一攀如意尖;如果你喜欢恬淡,那么龙坞茶村等你来……

  西山森林公园有全长108公里的游步道,今秋登山总有一款适合你。

  最佳观赏时间:9月至10月

  浙江工业大学

  每年秋天,浙江工业大学的那一片金色花海,早已为众人所牵挂。

  万株向日葵一起灿烂地开花,金灿灿的花朵铺满大地,成为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下旬至11月初

  红叶指南村落景区

  指南村位于临安太湖源头的南苕溪之滨,海拔近600米,村内分布着470余亩梯田,还有数百株参天古木,蔚为壮观。

  每到秋天,这里色彩分明、绚丽多姿,成为摄影爱好者们的天堂。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

  龙川湾景区

  龙川湾景区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胜景。

  秋天满目红叶,秋荻倒映在水中,别提有多美了。

  最佳观赏时间:9月至11月

  大慈岩

  建德大慈岩素有"浙西小九华"之誉,每年秋天都是攀登大慈岩最好的时节。

  登高而上,赏遍地的银杏落叶,一览众山小。秋天,这里别样美。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下旬

  (综合自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发布、小时新闻客户端等。)

标签: 观赏;杭州;视觉中国;浙江工业大学;森林公园;西溪湿地;龙川湾;...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得正当时 杭州十大赏秋打卡地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