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真香!杭州第三波桂花开了 今年还会有第四波吗?
2019年10月14日 14:29: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王佳

  今年杭州的桂花,开得有点调皮,有点随性。第一波桂花开得措不及防;第二波在国庆长假时,热闹盛放,但之后花就谢了,完全没有闻够啊。你以为,今年的桂花季就这么匆匆过了?这不,欣喜又来了。

  就在这两天,杭州的第三波桂花华丽丽开放,花量、花香都超过第一波、第二波,后来者居上!

  第三波桂花,一开起来那就是铺天盖地了。从10月13日开始,好像是一夜之间,整个杭州的桂花都开了,甜腻腻的香气似乎和空气融为一体。

  这汹涌的第三波桂花,才让杭州人真真切切感觉到,桂花季是实打实真的到了。

  杭州少儿公园的工作人员说,第三波桂花预计会开上一周,算算日子大约到本周末的样子,想闻花香要抓紧啊。

  那,还会不会有第四波呢?

  那可说不好。工作人员说,桂花年年秋天会开满三波,第四波是很难得的。这主要看天气,桂花喜欢白天热一些,气温26℃-28℃,而晚上又要凉爽一些,要是天气刚好都合了它的胃口,一股劲开出第四波也不是没可能。

  不过,接下来的杭州,天真的要开始冷了。

  一入秋,冷空气就像关不上的水龙头,一茬接着一茬。东北、华北的气温在10月13日降到近期的最低点。东北地区最高气温跌至10℃以下,最低气温更是突破冰点,直奔冬天;华北很多地方最高气温也降至15℃以下,且阴雨相伴,体感湿寒。

  10月14日,杭州入秋之后的第一波冷空气也已经急吼吼地赶到了。

  受冷空气影响,10月14日杭城风不小,偏北风3-4级逐渐增大到4-5级阵风6级。

  不过,冷空气长途跋涉抵达杭州时,沿途消耗了不少实力,所以降温要缓和得多,主要体现在最低气温上,尤其是周三早晨,最低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仅14℃左右。

  不管降温多少,早晚温差大、体感比较凉,是时候找出压箱底的秋衣秋裤了!

  (综合自杭州新闻、小时新闻、杭州天气等)

标签: 杭州;桂花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0/W020191014523383837974.jpg

真香!杭州第三波桂花开了 今年还会有第四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