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天早高峰杭州地铁1号线有列车闹脾气
2019年10月18日 05:32: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锴凯 黄伟芬 章然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昨天早上八点左右,杭州地铁1号线打铁关站往湘湖方向的列车一直处于车门打开状态,电子显示屏上列车进站时间一直在变动。

有些心急的乘客开始吐槽:“上班要迟到了!”下车换其他交通工具。

网友“兔子”在滨江上班,昨天一大早从九堡出发,“1号线开到彭埠的时候,列车就有些异常了。”兔子说,感觉列车急刹、急起,后来重开后十分缓慢,车上的人们都知道出问题了。“当时心里还是有点慌兮兮的。”8点42分左右,历经波折的“兔子”才到江陵路地铁站。“平常8点28分左右能到地铁站,当天晚了近20分钟。”

“由于地铁延误超过十分钟导致上班迟到,可以向地铁集团开具延误证明。”工作人员在一旁解释,他说,因为前方有状况,所以一直没有接到开车的通知。

昨天8点17分,杭港地铁官方微博发声:杭州地铁1号线往湘湖方向一列车因车载信号故障,在闸弄口站清客退出服务。为配合运营调整,部分列车短暂停留,部分区段行车间隔加大,列车安全未受影响……

有不少网友发问,车载信号故障究竟是个什么故障?

记者从市地铁集团了解到,这起延误从发现问题到恢复运营,大约花了10分钟,但因为地铁是一个线网,整条线路上一个点出了问题,对后续列车都会造成影响,从而导致后续列车不同程度的延误。

讲通俗一点,好比小车在高速上时速能跑120公里,但是突然时速只能开60公里了。为了不影响其他线上列车正常运营,地铁方面经过判断,决定让这列出现信号故障的列车退出运营。

地铁在隧道里跑,它牵涉到的是整条线网的运行轨迹,一旦一个环节有问题,哪怕疑似有问题,只要涉及到安全运行或者不能正常提供服务,列车都会退出运营,需要清客。这个在国内所有地铁城市,都是一样的。

标签: 列车;地铁;杭州地铁;湘湖;电子显示屏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昨天早高峰杭州地铁1号线有列车闹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