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遇到这些情况 地铁列车会清客
2019年10月18日 05:31: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锴凯

1、设备故障:比如列车自身设备故障、接触网、道岔、信号设备等等。每天地铁运营结束后,地铁维修工人对这些设备都有定期检测维修,确保运营安全。但只要是设备都存在一个概率性问题,一旦发生设备故障,不管是哪一种,出于安全运营考虑,地铁都会启动应急预案,视情况清客。

2、乘客事务导致需要清客:比如有充电宝在车厢内冒烟、有乘客在打架斗殴,地铁会视情况组织该趟列车进行清客,以便及时处理相关事务。

3、外部因素导致需要清客:这种情况一般指线路发生非故障的突发事件,比如有老鼠突然进入轨行区,影响列车正常运行等。

杭州地铁表示,清客是为了维持整体线路的安全有序运营,更好地服务广大乘客,需要乘客的理解和配合。

如果当你遇到列车清客时,请听从工作人员以及广播的指引,及时收拾随身物品下车,赶时间的乘客可以咨询工作人员,考虑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标签: 清客;列车;设备故障;地铁;乘客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遇到这些情况 地铁列车会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