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看机甲机器人跳舞、骑5G自行车和全世界交友
第三届智博会在杭州炫酷开幕 这几处打卡地别错过
2019年10月19日 02:07: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 18日,第三届智博会暨黑科技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酷炫开展,会期至10月20日。

  5G赋能的VR游戏、蜂鸟发现3D打印技术让文物“活”起来、外形酷似钢铁侠的机甲战士“NK01”、泽高搭建的“机器人王国”、捣鼓车间少年创客营、乐高机器人俱乐部……

  现场究竟多好玩、多炫酷?记者带你逛。

  D馆 机器人王国

  看点:国内第一款重达200斤的外骨骼机甲

  当你走入D馆区,一定会被眼前的画面所震撼,宛如闯入了一座“机器人王国”:宇树LaikaGo四足机器人、荷福羽毛球机器人、泽高机器人……300多款形态各异的机器人在近一万平方米的场馆上,大显身手。

  在D馆充满科技感的“机器人王国”里,NK-01总能第一眼吸引人的目光:2米2的高度,一身银白金属质感的铁甲酷似钢铁侠的外形,膝盖、胸口、手肘关节处放射炫酷蓝光。

  昨天上午11点,在D馆展厅里,伴随着灌篮高手的主题曲,NK-01开始了它的个人秀。扭动身躯,伸手,屈膝,有节奏晃动脑袋。它还会配合围栏外观众的拍照要求,摆上几个酷炫的pose,引得围栏外观众欢呼不已。

  智造未来公司自主研发的NK-01,是国内第一款外骨骼机甲。智造未来公司的工作人员魏小姐说,NK-01在2013年正式登场,由一位年轻的80后机甲操控师负责穿戴操控。“这一副机甲重达200斤。虽然里面有金属骨骼支撑,但是穿戴者一个半小时要休息一下,不然会太累。”

  B馆 中国联通的5G技术结合AR展台

  看点:5G 动感单车和全世界网友一起比赛

  B馆的布局更加生活化,在中国联通的5G技术结合AR展台,一款学习强国线下版本新鲜推出,电子屏里南湖红船精神、延安入党体验、中共一大会议、中共七大会议等模拟实景,只要戴上AR眼镜就能现场还原当时场景。

  记者也忍不住体验了一把。进入南湖红船精神页面中,视野所及之处都变成了真实感十足的南湖实景,两边是延伸的街道,往上看是蓝天与白云,一道道题目就飘浮在空中,操作游戏按键就能答题。

  在5G动感单车区,一男一女骑得气喘吁吁。只要踏上5G动感单车踏板,就能和全世界的网友一同骑单车。工作人员介绍道,锻炼身体很累,和朋友一起锻炼可以坚持下来,不会觉得那么累。

  看点:智能安全屋,未来的住所

  在杭州萤石网络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一个小小的智能安全屋吸引了不少看展人的注意。

  “智能安全屋,最特别的是现代家居智能联通的功能。”工作人员用指纹解锁了安全屋的门锁,打开门的瞬间,墙上的两盏智能灯瞬间变亮,阳台上的窗帘也徐徐展开。“主人一进门,什么不用操心,智能的家居都已经安排好了。”

  安全屋门上的猫眼,门前面是普通猫眼的形状,门后猫眼处被一块电子屏代替。

  “这个猫眼是可以录像的。”工作人员解释,猫眼上装了一个pir人体侦测器,只要有人走过,猫眼立即被唤醒,开始录像。”

标签: 智博会;黑科技展;机器人;5G技术 责任编辑: 张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0/W020191019295445847021.jpg

第三届智博会在杭州炫酷开幕 这几处打卡地别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