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四地共推“新天仙配”旅游线
2019年10月24日 03:54: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郭昶盛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郭昶盛)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这首家喻户晓的黄梅戏曲目《天仙配》中传唱的经典爱情故事,如今乘着唐诗之路文旅融合的东风,在新昌、天台、仙居、临海四县(市)的合力演绎下,内涵日趋丰富深远。10月23日,四地联手推出了“唐诗为媒 新天仙配”——2019“新天仙配”旅游线路,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游客献上了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视听惠民盛宴。

作为浙江省重要的文化和旅游IP,“浙东唐诗之路”近年来备受关注。“新天仙配”沿线的新昌、天台、仙居、临海四县(市)正是该“路”上的重要节点,自然景观奇绝、文化底蕴深厚。峰谷奇幽、茶道之源精华所在的新昌,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著称的天台,因仙山仙水闻名于世的仙居,山峦、海洋、田园精致融为一体的临海,四地合力推进,着力把“新天仙配”打造成为中国黄金旅游线。

为带给游客更丰富的旅游体验和收获,今年,还推出了全国唐诗之路研究会成立大会等系列活动和惠民举措,将一路串起“浙东唐诗之路”沿线的“山水林田湖村”等自然和人文风景,让游客在饱览风光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与流行文化交融的魅力。

标签: 天仙配;唐诗之路;新天仙配;游客;旅游 责任编辑: 叶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四地共推“新天仙配”旅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