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图吉利?遮光?西湖边拍照为啥在身上盖块红布
2019年10月28日 02:46:1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如今满大街能见到背着尼康、佳能数码单反、无反相机的摄友们。而大家拥有的手机拍照功能也越来越强大:随手一按,就是“大片”。不过也有不走寻常路的摄影师。昨天,网友“小小草”在论坛上发帖称:“西湖边一位小哥拍照时,还在身上盖了块红布,难道是图个吉利吗?”

  照片中,这位在西湖边创作的摄影师为相机支起了三脚架,披着一件像“雨披”一样的红布,正埋头取景拍摄。“周围几位老大爷都感到非常好奇。”

  拍照为什么要盖红布?这个问题一抛出,网友们各个“脑洞大开”。

  有网友说,这有点像是早年照相馆里老式相机拍照的模样,说不定用着复古相机。

  有网友说,遮住光线是“为了不让胶片曝光”。

  甚至还有网友打趣说,可能是摄影师认为拍照水平不够好,所以拿布遮羞……

  一时间,大家也是很好奇,这块红布到底是干啥的?

  记者请教了浙江日报资深摄影记者林云龙。

  林老师一看到照片后立马说出了真相:这位摄影师使用的是大画幅相机,这块红布叫作“大画幅相机冠布”,是用来遮挡外部环境光线的。“大画幅相机的取景器是一块毛玻璃,里面显示的景象与肉眼看到的上下颠倒,取景时摄影师需要直接看着这块毛玻璃,如果有外界光线干扰,会看不清,所以就要有一块遮光布。”林老师说,大画幅相机冠布一般内层为全黑,外层大多用红色(提醒旁人注意)、银色和白色(反光)。

标签: 西湖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图吉利?遮光?西湖边拍照为啥在身上盖块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