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下城启动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明年5月底全域覆盖
2019年10月28日 08:58:55 来源: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张毅恒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张毅恒)10月27日上午,杭州市下城区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下城区是杭州的中心城区,生活小区、大型商场等较为集中。记者了解到,该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将覆盖生活小区、沿街商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大型商场等。

  小区如何定时定点投?

  市民最为关心的生活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下城要如何推进?

  下城区“三化四分”办公室负责人朱文盛介绍,该区按照每300户至400户设置一处垃圾投放点,原有其余的垃圾投放点位将全部撤销。

  居民需在哪些时间点投放垃圾?

  据介绍,每日两次的投放时间由各街道、社区根据实际确定,一般在早晨和傍晚。在定点投放时间,每个投放点都会有专职的志愿者进行检查、劝导、指点。

  在定时投放以外时间,定时投放点不允许投放垃圾。“如果居民实在无法在规定时间投放垃圾,我们还按照每1000户设置一处24小时垃圾投放点。相对定时投放点来说,会远一点。”朱文盛说。

  此外,为了顺利推进工作、方便居民投放,所有的垃圾投放点还有几项“标配”:检查劝导专职志愿者工作区;洗手池且配备洗手液,方便居民破袋投放后洗手;必须安装照明系统以及监控系统。

  已有10个社区定时定点投放

  记者了解到,下城区还制定了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推进时间表。

  根据该时间表,目前天水街道所有社区、长庆街道的浙大御跸社区、石桥街道的石桥社区和景春社区已经实行了定时定点投放。

  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天水街道的灯芯巷社区,在2号定时投放点看到,这里的垃圾箱是被锁住的,无法投放垃圾。洗手池、监控系统、照明系统一应俱全。

  “灯芯巷社区垃圾投放点由原先的44处减少到了现在的5处。其中3处的投放时间是每天早上7点半到8点半、下午6点半到7点半,还有2处误时投放点,投放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天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永兵介绍。

  为鼓励居民在早晚两个时间段来投放垃圾,灯芯巷社区还对定时定点投放且分类正确的居民实行积分,一天一户最多一个积分,累计积分可以兑换生活日用品。

  “95%以上的居民都能够在早晚两个规定时间来投放垃圾,分类准确率也很高。”张永兵说。

  明年5月底全域覆盖

  根据时间表,到今年年底,将有55个小区也加入到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中来;而到明年5月底,下城区的所有小区都将进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不仅是生活小区,沿街商铺、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商场在今年底前都要实现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对于这些单位,定时定点投放主要体现在环卫所、清运单位固定上门收集垃圾的时间。如果没有进行垃圾分类,将拒运。”朱文盛说。

标签: 垃圾分类;下城区;投放;垃圾;居民;天水街道;灯芯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0/W020191028323334672677.png

杭州下城启动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明年5月底全域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