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引优质侨领资源 助力世界名城建设
26个国家50余位海外侨领走进杭州下城
2019年11月05日 05:35: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群安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群安)“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是否适合海外的优质企业来园区投资、落户?”

“下城区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方面有哪些主要政策?”……

近日,来自海外26个国家的43个海外联络处(侨团)50余位海外侨领走进杭州市下城区,考察投资环境,对下城这个老城区产生浓厚的投资兴趣。

面对侨胞侨领的咨询和提问,下城区投资促进局、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边播放PPT,推介下城区投资环境,一边拿出《人才新政“黄金30条”》《关于加快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经济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政策进行解答。

“我们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在讲好杭州故事的同时,能够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助力杭州世界名城建设。”下城区侨联相关负责人说,下城区正构建杭州市的全域中央商务区,也是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前沿阵地”,吸引了越来越多侨领侨胞的关注。

活动当天,侨领们走进了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数字侨联”平台、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云集微店展示厅等多个考察点,不少侨领表达了投资创业意愿。

近年来,下城区侨联在区委和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通过创新工作模式、做优服务保障,有效激发了新侨人士创新创业动力,走出了一条作用发挥明显、城区特色鲜明的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创新之路。由下城区侨联打造的跨贸小镇金侨双创园于2017年被中国侨联授予“中国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称号。

“通过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海内外有志于来下城创新创业的企业、人才和侨界人士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好的营商环境。”下城区委相关负责人说,下城区侨联深入贯彻落实“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积极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的侨务工作方针,凝侨心,聚侨力,激发广大新侨人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

在各方力量的努力下,诸如泛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洋东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众多杭州知名侨企入驻跨贸小镇,带动了一大批海外高技术人才和归国留学生到跨贸小镇创业发展,得到中国侨联的充分肯定。

截至目前,跨贸小镇已入驻涉侨企业76家,形成了侨特色明显的贸易型、服务型、科技型企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标签: 下城区;侨领;海外;海外侨领;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引优质侨领资源 助力世界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