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云邸小区排屋业主占绿违建后续
杭州下沙59套排屋中45套违规占绿 部分已开始整改
2019年11月06日 00:59:4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 日前,钱江晚报报道了杭州下沙沿江金隅观澜时代云邸小区排屋业主占绿违建一事(详见10月30日6版《观澜云邸部分业主违规占用公共绿地情况严重》)。

见报次日,钱塘新区白杨街道主管部门表示已叫停占绿行为并将对排屋区占绿情况进行摸排后推进整改,也有排屋区业主表示将立即进行整改并于10天内复绿。

几天过去,整改进展如何?

排屋门口已被贴上限期整改单

有邻居担心疑似应付整改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在观澜云邸小区的排屋区走了一圈,发现不少存在违规占绿行为的排屋门口已经被贴上了限期整改单,整改单大致内容是,责令占绿业主于11月9日前对占绿情况作出自行整改,恢复原状。

随后记者来到此前报道中存在严重占绿并建造违章建筑的几套排屋,察看情况。

其中一套此前正在进行挖水池施工的排屋,已经率先进行整改。原本被挖开的绿地,看起来已经被重新填埋,且铺上了人造草皮,被移走的树也已重新种上。但违章建造的小屋仍未有打算拆除的迹象。

小区居民夏大伯发来了一张几天前他拍摄的照片。照片里,这家挖水池的业主正在用大石头对水池进行填充。“砌好的水池没有挖掉,就在上面盖个木板。”夏大伯说,邻居们还是有点担心,会不会主管部门检查一结束,他们又开始继续施工,继续侵占绿地?

除了挖水池这家正在进行整改,排屋区里其他大部分业主仍未有明显的整改动作。

上午11点,钱报记者来到白杨街道了解占绿违建整治进展。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姜主任表示,上周街道多部门联合对小区排屋区进行了摸排,整个排屋区59套排屋共有45套存在违规占用绿地的情况。“11月2日,我们已经对其中45套排屋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违规业主在7天内对违规占绿行为作出整改,恢复原状。”姜主任说,11月9日,街道将联合多部门对业主自行整改情况进行上门检查。如未整改到位,将进行下一步整治。

对于部分邻居提出的排屋业主疑似应付整改的情况,姜主任表示,街道将到实地进行查看,并了解整个排屋区自行整改的进度。

由于目前正处于业主自行整改期,街道职能部门只能对业主自行整改方式作出提醒和建议。

街道职能部门现场查看

整改标准整治方案等将尽快公布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跟随白杨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观澜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小区查看排屋区占绿违建的自行整改情况。

工作人员先来到业主们质疑应付整改的那幢排屋。排屋已经大门紧锁,当天上午钱报记者见到的施工人员也已不见踪影。

“这样的整改肯定是不到位的,绝对不可能蒙混过去的。”工作人员透过排屋门外的铁栅栏,看到屋内的整改情况后表示并不认可这种整改方式,“我们会对这位业主进行沟通提醒。”

随后,工作人员又走访了排屋区的其他存在占绿毁绿情况的业主家,查看整改情况。在一处中间套排屋的门口,工作人员看到了几棵树苗。业主金先生说:“我们接到整改通知后,就买来了一些树苗,这两天就种上。”他表示,占用绿地的行为确实不对,整改是应该做的事,他们会积极配合职能部门的工作。

不过,也有的排屋业主表示不知道该如何整改。

“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口头答应了前后的院子是属于我们的,可没说明我们到底可以怎么用,现在突然让我们整改,我们也不知道该如何整改才能符合要求。”一名排屋业主说,现在整个排屋区的业主对于自行整改都在观望,有的在观望占绿情况最严重的几家业主的整改情况,有的则在等待相关部门给出的具体整改标准。

白杨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姜主任表示,整改标准、整治方案以及下一步工作将在今天街道内部会议讨论后向社会公布。


标签: 业主;整改;违规;白杨街道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1/W020191106035159289837.jpg

杭州下沙59套排屋中45套违规占绿 部分已开始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