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塘江管理局呼吁:海塘上停车有安全隐患,快把车移掉吧
2019年11月14日 03:12: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这两天,钱江晚报陆续接到读者爆料称:萧山滨江东方海岸小区边的江堤停满了车,本来双向两车道,变成了只能单车道通行。特别是早上,那叫个乱,基本上堵得严严实实。

  昨天一早,钱报记者前往现场核实。

  滨江东方海岸小区位于萧山闻堰街道滨江路上,小区高层正朝着钱塘江,风光旖旎。

  网友爆料江堤乱停车的位置刚好在一个三岔路口,往左是滨江路,往右是江堤,下面是新市街。江堤上竖了一块牌子:杭州三江两岸绿道闻堰段,下方有一个自行车标志。

  记者走上江堤,看到一辆辆私家车依次排列在江堤两边,左右各一排,靠近江堤的那一排私家车刚好停在自行车道上,大约停靠了20辆,私家车看起来都很新,并非僵尸车。还有一些私家车停在江堤延伸出的滨江路上,有面包车、SUV,甚至有一辆旅游大巴。

  江堤本来是两车道的宽度,因为左右各被乱停的私家车占据,只余中间一条道路通行。来往车辆只能避让着左右两排的私家车,放慢速度,小心通行。

  江堤下有一处新鲜鱼市,入口正在江堤中间位置。

  渔老板刘姐在江堤鱼市做了20年,她说,江堤上两边停车的情况有好几个月了。“不是我们渔老板的车,是滨江东方海岸小区业主的,一停就是一整天,以前还没有这么多的,最近几个月一下子多起来了。”

  为什么那么多车停在江堤上?

  “几个月前,不知道是东方海岸业主入住还是二期交付什么,突然车子多了。”渔老板说。

  在滨江东方海岸小区,江堤停车似乎成了不少业主的共识。

  “江堤可以停的呀,放心,没有人来管的,小区里很多人都停在江堤,我自己就在江堤上停车的。”业主李女士说,小区大,人也多,地下停车位买一个要十几万。小区自带的停车位停一天车5块钱,“停在江堤上不花钱,也没人管,就都停在那里了。”

  李女士停车久了,已经研究出一套系统的江堤停车规则:“江堤可以停一天的,早高峰7点至8点的时候,把车开走,免得早高峰其他车开不动。江堤下面也是可以停的,但是早高峰要开走,免得被交警贴罚单。”

  身为“江堤停车族的”一员,李女士最生气的是一些“猪队友”的行为:“前几天早上,我在楼上看到江堤堵了。不知道是谁早高峰时还把车留在江堤上,两排直接把后面的车堵住了,江堤上就通行不了了。堵了一个小时。”一些上班族着急得不行,直接下车指挥交通。

  江堤上到底能不能停车?记者也联系了钱塘江管理局杭州管理处。

  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江堤是不能停车的。“海塘上除防汛、管理车辆,不允许其他车辆通行的,我们也在海塘上设置了限高架,阻止重型车辆上去。但是这段海塘情况特殊,区域内有港航、水利等管理单位存在,加之闻堰镇历史上一直都作为小车通行塘段,我们没法封堵,慢慢的海塘边上小区业主的私家车就上去了。”

  管理处对在海塘上乱停车问题没有强制管理手段和处罚权,存在一定的管理难度。针对停车乱象,下一步管理处准备联合当地政府以及小区物业等一起商量解决方案。同时也希望通过钱江晚报呼吁大家,海塘上停车有安全隐患,请大家不要在海塘上停车了。

标签: 江堤;停车;海岸;通行;车道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钱塘江管理局呼吁:海塘上停车有安全隐患,快把车移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