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地铁6号线新车来到杭州啦 换了更硬朗大气的新涂装
2019年11月14日 10:58:1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杭州地铁6号线第一辆交付的新列车,到达杭州双浦车辆段了!

  新“谍照”比较模糊,但仍可以看出来,和以前曝出的展示车相比,全新亮相的6号线新车换了新装,特别是车头部分,变得更有线条感、更硬朗了。

  6号线换了新装

  看上去更加方正硬朗

  新的6号线列车,车头的涂装变了,颜色依旧是蓝色,但原本环绕车头的“细飘带”,变成了环绕车窗的“大纱巾”。而且车头加了一些棱角,看上去更为方正硬朗,有线条感。

  车身原本是白色为主,加上蓝色飘带,现在则是“蓝白配”,上半部分是蓝色涂层,下半部分则是白色。

  车厢内95%的设备都已安装好了。但由于车辆段还在建设中,没有通电,6号线新车暂时要封存起来,等明年2月,再进行最后的调试。

  如果不看颜色,6号线列车的外形反而有点像5号线的车子。其实,这也正是新车换装的一个原因。

  原来,5号线、6号线都是AH车型,车体较宽。原先设计的线型较窄,5号线先进行了改动,效果不错,车子投入使用后,不少乘客都表示5号线看起来更漂亮了。所以,杭州地铁就把同车型的6号线也做了改动,现在的车头涂装看着更加大气。

  和1号线的B型车,2、4号线的B型鼓型车相比,AH车型的“体宽”多了20厘米,所以能容纳的乘客要多些。

标签: 地铁;车辆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11/W020191114411069974631.jpg

地铁6号线新车来到杭州啦 换了更硬朗大气的新涂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