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银牌导游员
邹晓娜:“成为游客文明旅游指示牌”
2019年12月04日 03:47: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过去两个月,杭州导游邹晓娜成为了“拼命三娘”:9月21日,邹晓娜在宁夏中卫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上获得了“银牌导游员”称号;一回到杭州,她立刻埋头看起了专业书,为12月中旬的国家中级茶艺师资格证考试备考。邹晓娜对自己“狠”:每年至少读一本和时下热点相关的书籍,至少去一个国家,培养一个爱好。“作为一名杭州导游,必须要时刻积累自己的文化素养,提升国际视野,才能与杭州这座文明之城相契合。”

“我一定要成为游客的‘文明旅游指示牌’。”从业十年,在日常带团工作中,邹晓娜时刻将文明旅游宣传融入其中。8月15日,杭州新版《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邹晓娜还特意在文明旅游宣讲中加入了垃圾分类知识科普环节。“只要做到车上讲、路上讲、景区讲,相信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一定会随之加强。”

标签: 导游;文明旅游;文化素养;茶艺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邹晓娜:“成为游客文明旅游指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