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黄龙体育中心本周末首办马术赛
2019年12月04日 04:01:4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 建成开放的第20年,杭州城市地标——黄龙体育中心,将首次举行马术比赛!昨天,记者从浙江省马术总决赛暨全国马术公开赛(黄龙大奖赛)组委会得到确认消息:12月6日到8日举行的马术总决赛,最终确定在黄龙主体育场举行。

有意思的是,杭州跑马场巷就在黄龙体育中心旁,而历史上,这个以“跑马场”命名的地方从未举行过马术赛。

终于,浙江历史上规格最高的马术比赛即将在这里举行。

报名火爆,高手云集

浙江迎来高规格马术比赛

之前,北京鸟巢和上海世博园中国馆也曾举行过马术比赛,但论赛场在城市的中心位置,都不如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就在上个月,周杰伦刚刚在这里举行过演唱会,这里也是浙江绿城足球的主场,是浙江人心中的运动圣殿。

“在这里比赛过的骑手,一定会把这个经历当作一生的荣耀!”在黄龙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本次赛事竞赛组织负责人蒋莉英告诉钱报记者。

之前公布的赛事举办地为黄龙体育中心室外田径场,最终调整到黄龙主体育场,组委会表示,目的是为了让第一次在杭州市中心举行的马术比赛能让更多普通市民近距离体验,也让骑手和马匹享受最好的参赛环境。

本次比赛为场地障碍赛,设50-60厘米、80-90厘米、1.10米、1.20米、1.30-1.35米个人赛和1.00米团体赛,赛事总奖为近25万元奖金加20万元奖品。区别于国内大多数马术比赛在沙地上举行,杭州这场马术公开赛将在草地上进行,“这和国际马术大赛也是接轨的,世界顶级的亚琛世界体育大赛马术比赛就是在草地上举行,这对骑手和马匹来说都是很自然、更理想的比赛环境。”蒋莉英说。

“报名已经截止了,火爆程度超过我们的预期,将有20多个队、200多对人马组合参赛,参赛选手除了浙江骑手,还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江苏的选手。”负责赛事统筹的格日勒介绍道,“青少年占到报名人数的一半,说明马术运动正在青少年人群中快速发展。当然还有重量级的冠军选手也将来到杭州参赛!这其中,有刚刚在广东获得中国首场1.6米挑战赛冠军的高晓坤,有全运会马术第一个团体冠军骑手哈铁达,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季军骑手毛立新,有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的张兴嘉……真的是高手都来了!绝对会呈现一场马术的高水平视觉盛宴。”

“单人间”且出行便利

120匹马在黄龙的“家”已经开建

在马术圈,有一句话挂在很多人的嘴边:马的福利高于一切!

在浙江省马术总决赛暨全国马术公开赛(黄龙大奖赛)的筹备工作中,马在黄龙体育中心安全地吃、住、赛,成为组委会最头等的大事。

昨天下午,记者在黄龙体育中心篮球街看到了两个新搭起的白色大帐篷,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就是参赛马匹在黄龙的家——马房。两个大帐篷里将各搭出60个“单间”,供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匹马专用。

从5日开始,马匹就将陆续在这里入住。有的骑手会选择和马匹一起到达黄龙,通常是运马车在前,选手的车跟在后;有的马匹则会比选手先到达比赛地,由参赛队统一照料。

马术比赛,马的安全是丝毫不容含糊的事。

竞赛组织负责人蒋莉英告诉记者:出了马房,马匹会经过的硬地将铺上橡胶垫,直达主体育场,享受的待遇比人高。

记者看到,紧挨着马房的左边是训练场,供骑手和马匹赛前训练专用,直行50米就是比赛的主体育场,马匹在黄龙的出行可谓非常方便。

“周五下午将是大赛的验马阶段,兽医将会对参加比赛的马匹进行严格检查,如果马有稍微的不适,或者皮外伤,都不会让马上场比赛。1.1米以上级别的赛事,只有年满6岁的马才能参加。”蒋莉英介绍道,没有参加和没有通过验马的马匹都是禁止参赛的,这些举措都是马术赛事对马的保护。

标签: 黄龙;马术比赛;马术;体育中心;体育场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黄龙体育中心本周末首办马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