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获评首批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县
2019年12月12日 05:28: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方祺 项杨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方祺 项杨) 为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近年来,建德市一直将生态产业当作绿色发展的主引擎。而这样的坚持亦迎来“丰收季”。12月11日,在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暨现场推进会上,建德荣获全国首批、浙江首家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县。
  此次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县的遴选,是由生态环境部授权下属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有机食品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专家验收组成员表示,建德开展有机食品生产起步早,到今年已有14年经验;起点也很高,参照国际标准还融合了高新技术。此外有力的配套政策、优越的地理位置、生态环境带来的销售市场也给建德加分不少。
  目前有机产业已成建德现代农业的支柱产业,生产总值达6.64亿元。截至目前,建德有机产品认证企业多达49家(含国内、国外有机认证)。

标签: 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示范县;金山银山;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建德获评首批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