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高气温“一路小跑”向上冲 昼暖夜寒,衣服叠穿最明智
2020年02月21日 08:41: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升温势不可挡 ,天气君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未来五天浙江天气以省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前期气温是跌得快又狠,而这波升温则是持续发力,后劲十足,升得快又猛。

  从今天起浙江省气温要“一路小跑”,最高气温逐渐向20℃迈进,预计24到25日大部最高气温将达22-24℃。25日后期到2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还将有降水降温和沿海大风。

  本周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开始复工,不过乍暖还寒,升温道路中也有小插曲,南方回暖但早晚温差加大,因此换装不要急。

  冬春转换,人体也像处于“冬眠”初醒之际,因此这一阶段切不可看天气稍有转暖,就急于一下子脱掉冬衣。

  根据不同体质,换春装的时间也因人而异。研究表明,对多数老年人或体弱多病者来说,15℃可以视为换春装的临界温度。也就是说,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可以减少身上的衣物。而且减衣还是以气温持续7天没有变化时为好,体弱者或高龄老人对温度适宜更慢些,温度稳定超过7天以上身体才能适应。

  大家习惯根据天气预报的温度决定穿什么衣服,其实看预报不仅要看最高气温,还要看最低气温。当昼夜温差大于8℃时,至少备一件衣服随时加减。

  今天:全省多云,其中浙北地区和浙中西部地区傍晚到夜里转阴局部偶有小雨。

  明天:浙中北地区多云到晴,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沿海地区:6-8度; 其它地区:4-6度。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8-20度; 其它地区:16-18度。

标签: 气温;天气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2/W020200221405073634121.png

最高气温“一路小跑”向上冲 昼暖夜寒,衣服叠穿最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