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雨水也急着“开工” 新一轮雨雨雨开启 那么气温呢
2020年02月11日 16:57: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亲,本周一的阳光您还满意吗?这几天,不知大家是否和天气君一样,即便乖乖宅家也时常关注着窗外的天气变化。阳光满窗着实让人的心情也充满愉悦,不过下雨也别有一番滋味。

  这不,今天起降雨君也积极“复工”,“雨雨雨”的日子又回来了。据浙江省气象台,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本周从周二开始,浙江各地都会是多降雨天气,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浙中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再看下降雨君的“同事”——气温君的表现,本周也可谓非常积极,接下来的工作日,它会一个劲忙着“升温”。等到了本周四和周五的白天,浙江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能会逼近20℃!!当然,它的这股“热情”会在周末被一股强冷空气“无情”浇灭。届时,浙江将会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

  在这里,天气君提醒一句,不论窗外云卷云舒,宅家的日子里,都要做好开窗通风这项事情。也许有人会说,最近有不少关于新冠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的说法,这是否意味着开窗通风也存在危险??答案是否定的。天气君从大二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丁礼仁医生处了解到,虽然气溶胶传播在呼吸道传染病中其实一直存在,然而 并不是每种病毒都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新冠病毒是否存在流行病学程度的气溶胶传播有待进一步证明,没有必要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大家继续按照“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的防范措施做就行。

  今天全省阴有时有小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阴有雨,其中浙中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全省7℃-9℃。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北部地区9℃-11℃; 浙南地区15℃-17℃; 其它地区11℃-13℃。

标签: 天气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2/W020200211610505168305.png

雨水也急着“开工” 新一轮雨雨雨开启 那么气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