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靠前服务护航店铺复工复产 富阳鹿山街道推出“三个一”举措
2020年03月09日 05:21: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逸群 徐锋

  浙江在线3月9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2020年春天的到来,杭州富阳全面吹响复工复产的“集结号”。

  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阶段,鹿山街道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如火如荼。如何科学有序推进临街商铺复工复产?富阳鹿山街道通过“一店一档、一图评定、一张名片”的“三个一”举措,切实抓好沿街商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管理,助力店铺复工复产,让街道重现往日的生机活力。据统计,鹿山街道辖区共有沿街商铺228家,目前共有162家已恢复经营,复工率71.1%。

  一店一档,强化管理。在鹿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商铺复工申请工作“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在正式恢复经营前,各商铺向社区报告,社区会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检查其物资准备情况并开展防疫指导。同时,街道还下发《商铺须知》,明确防疫工作的规范化、可操作化细则,并要求商铺落实对全体员工每日二次的测温登记,员工则需填写个人信息、签订承诺书,从而形成一套防疫工作档案。社区还对恢复经营的商铺建立“一店一档”,做到商铺情况全掌握,员工排查无死角。

  一图评定,深化监督。山水社区会同街道相关科室和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商铺开展定期、不定期的联合检查,将检查结果转化为对商铺的风险星级评定图。“根据检查次数和是否存在问题的比例,我们进行风险星级评定。”鹿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按照一星级“存在风险”、二星级“基本安全”、三星级“安全”、四星级“非常安全”,街道定期调整商铺星级动态,通过业主群及时通报给全体社区居民,让居民们对周边商铺是否安全心中有数、心里有谱。这项举措,也发动居民,强化对商铺业主落实防疫工作的监督,有效督促商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一张名片,细化服务。鹿山街道山水社区每天搜集调整辖区现已恢复经营的商铺信息,将店名、地址、联系方式、风险星级等内容,集结成一张“店铺名片”,通过业主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送给社区居民。同时,这张“店铺名片”还创新打造了“线上+线下”的经营服务模式,居民足不出户便能获悉哪些商铺已经开门,并能享受到部分商铺的送货服务。东吴社区还对纳入名片的商户推出“中医助力”服务,通过“大党委”携手中医院赠送防病毒香囊和防疫药剂用于环境消毒,给沿街商铺吃了一颗“定心丸”。

  “接下来我们还将做深做细各项工作,让相关措施既方便居民,又扩大商铺宣传,助力商铺有序复工,使居民和商铺实现‘双赢’。”鹿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靠前服务护航店铺复工复产 富阳鹿山街道推出“三个一”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