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庐出台15条措施为镇街减负
2020年03月12日 04:21: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曾艺 通讯员 何小华 钱凌芸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何小华 钱凌芸) 3月11日,桐庐县发布乡镇(街道)“减负清单”,条条细化到操作层面,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减负清单”共15条,涉及环保、市场监管、消防、违建管理、物业管理、考核等领域,直指基层痛点。“像无物管小区的消防检查工作,以前落在街道。但我们不专业,很多问题发现不了。如果检查不到位,街道还要被问责。”桐庐县城南街道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减负清单”的推出,使相关工作回归职能部门,基层工作人员可以有更多时间服务群众。

  “减负清单”明确,不得随意对乡镇(街道)设立“一票否决”事项,部门不得与乡镇(街道)签订责任书(状),不得将挂牌、制度上墙等作为创建、验收和达标的考核依据等。

  为严格落实“减负清单”,桐庐还建立联系基层走访制度和“请基层评议”制度,切实帮助基层解难题。“希望通过基层减负工作的深化,让担当实干的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集中精力促发展。”桐庐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标签: 基层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桐庐出台15条措施为镇街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