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推动杭州富春湾新城跨越发展 富阳春江街道在建项目复工按下“快进键”
2020年03月13日 04:34: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睿 金凌凡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 3月12日上午,位于杭州市富阳区春江街道的富春湾大道项目现场,焊花绽放,运输车辆穿梭往来,施工人员戴着口罩埋头作业。自2月15日复工以来,该项目返岗人员陆续分批次进场,目前总人数达368人,场地平整、地坪硬化、土方外运、钢筋加工、设备进场、安装、复测、验收……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整个项目运行已全面步入正轨。

  作为杭州富春湾新城建设的主战场之一,疫情之下,富阳区春江街道持续推进在建项目有序复工。截至目前,春江街道已有23个在建项目开工,建设项目返岗员工已达1556人。

  面对员工返岗难、防疫物资采购难、人员就餐困难等实际问题,春江街道领导和服务小分队围绕“三服务”工作走访在建工地,现场指导、立查立改、组织协调,强化工地疫情防控,为项目推进按下“快进键”。

  “我们针对所有在建项目落实专员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街道纪工委还对专员服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春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专员们采取动态监测每日复工进展、复工安排、困难问题的方式,帮助各个项目纾困解难,为项目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春江街道复工专班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为复工项目协调口罩等紧缺物资,指导并帮助企业做好员工摸排、健康管理、卫生防疫、应急处置、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

  同时,街道复工专班还积极协调,为外来员工打通返程“回家路”。目前,专班已帮助秦望通道江南工作井项目部、浙江全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联系浙江东南汽运股份有限公司,安排大巴到外省将近百名员工安全接回春江,并免费发放体检健康券,全力保障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此外,为打消出租户对外来人员疑虑心理,街道服务专员们还为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外来员工提供体温检测、绿码登记、疫情防控书签订,护送至出租房等贴心服务。

  在春江街道的努力下,杭州富春湾新城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位于中沙村的秦望通道江南工作井工地上,近200名工作人员忙碌有序地进行围护结构施工。早在2月23日,所有施工人员就已到位,2月24日,秦望通道江南工作井项目正式复工,工程进度未受大的影响,预计5月上旬完成地下连续墙及冠梁施工、基坑表层土方开挖,确保年底前基本建成。

  离此不远的春南安置小区,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场面,300余名工人正在抓紧进行渣土外运、现场放线、基础施工等工作。与此同时,春江街道民生项目春江幼儿园新建工程已完成临时板房设施设备完善、标识标牌和施工出入口实名制安装、冲洗池建设、“七牌一图”上墙等工作,桩基、混凝土于近日进场。

标签: 复工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动杭州富春湾新城跨越发展 富阳春江街道在建项目复工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