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仙居县白塔镇东横街村党支部书记许子兵——
当一天干部,就干好一天的事
2020年04月21日 05:48: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徐子渊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徐子渊)“项目推进、四合院验收、农家乐入住情况……复工复产后,之前影响的进度,要抓紧赶回来。”日前,仙居县白塔镇东横街村党支部书记许子兵跑完工地,又去村口的四合院转了一圈。

  在许子兵眼中,这座即将通过验收待招租的四合院是村集体经济新的增长点。“3000多平方米,40多个房间,现在正在与投资商洽谈。出租成功后,会给村里带来至少30万元的收入。”许子兵信心满满。现在上横街自然村共有民宿18间,缺少的就是高端民宿,而四合院将填补这一空白。

  2011年,当上村支书后的许子兵凭着“不等不靠”4个字,带领村民把上横街自然村从一个“破烂村”发展成了远近闻名的精品示范村。民宿开了,游客来了,村民富了……许子兵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上钱。

  而许子兵并没有满足于此,他的心中还有个产业梦。乡村振兴,需要以产业来支撑。四处找投资商是许子兵近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最近,许子兵就忙着和几家投资文旅项目的企业对接,村里的土地都已经完成流转,就等着好项目落地开花。

  2018年9月,由于行政村调整,白塔镇上横街、下横街、东潘3个村合并成东横街村,许子兵当选为东横街村党支部书记。下横街自然村、东潘自然村的集体经济薄弱,村庄基础设施不完善,相比于上横街自然村,发展迫在眉睫。

  许子兵的压力在于如何以强带弱,全面发展。融村先融心,新组建起来的“大家庭”常常一起讨论村务,大家集思广益、群谋群策,团结一心进行大村的村庄规划、全领域的旅游规划和集中式的产业规划。

  三村合并后,土地面积大大增加,资源统筹后,原来制约发展的土地问题有了解决的曙光。东潘自然村离神仙居游客集散中心最近,最易发展民宿;下横街自然村空余建设用地盘活,壮大集体经济;上横街自然村基础好,景观提升还有待加强……根据实际情况,许子兵和村干部们规划着未来发展的道路。

  “当一天干部,就干好一天事!”这句话被许子兵挂在嘴边,也落在了行动上。壮大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许子兵正带着新村东横街奔跑在这条致富路上,只是他盼着自己的脚步能更快一些。

1.jpg

许子兵在农家乐了解经营情况。拍友 吴梦婷 摄


标签: 自然村;许子兵;集体经济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当一天干部,就干好一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