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抗疫最美邻居”、“抗疫最美社工”选树活动推出首日 推荐信主题就是“夸夸夸”
2020年05月07日 06:02:2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吴媞 樊燕飞 张前静

  浙江在线5月7日讯 他是社区从居民中“招募”的第一位党员志愿者,头一天上岗本来只需要执勤4小时,但是当时人手太缺,他主动加班做足8小时,晚上回家实在太累了,就和妻子商量能否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最终一支46人的志愿者队伍开始了每天轮班上岗,大家分了5个班次,保证每天对卡点支持12个小时。推荐人说:“谢谢这些好邻居,从最寒冷的冬天,守到了春暖花开。”

  沿山河社区沈菊华

  她是社区的居民志愿者,别看她看起来年轻,但已经70多岁了,连续十几天在地毯式排查中挨家挨户走访登记,“没事,我还能走,继续干活吧。”是沈菊华经常说的一句话。有一次上楼排查中,沈菊华走得太快导致眼镜掉地上摔成了两半,她用胶带纸将眼镜简单黏了起来,就又继续投入排摸工作,不少居民记录都是她捏着断裂处进行完善的。

  老沙社区袁林峰

  袁林峰算是村里年轻的志愿者,每次排班他都主动要求通宵值班,他说:“我家就在这里,我来。”连续值了20天班,他也不喊累。执勤的卡口位于农郊结合部,有些居民对疫情认识不足,不配合的事情也时有发生。一次一位其他村子的居民要硬性闯关,和工作人员起了冲突。袁林峰用方言和讲话技巧劝和了双方当事人,避免了矛盾激化。

  德加社区赵霞

  元宵节的夜晚对于赵霞而言非常难忘,她陪着一位湖北籍的小姑娘在小区门口吹了3小时的冷风。这个女孩被排查出1月24日入住德加公寓西区,业主们一致要求女孩不得再次进入小区。女孩却一直强调没有回过湖北老家,是租房的合约到期所以来德加投靠小姐妹。为了安抚焦虑的业主,赵霞在小区门口陪着小姑娘,一边请示排查她的轨迹,整整三个多小时,排查出女孩所说属实。看着小女孩再次走入小区的背影,赵霞觉得很欣慰。

  香樟社区厉惠敏

  从大年三十开始整整26天,她天天坚守,工作到晚上十二点是经常的事。香樟公寓有位居民李某曾去武汉开过会,回来后一直隐瞒行程,邻居知晓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汇报了李某的情况。厉惠敏得知情况后,当天晚上10点就开始和物业保安值守,在寒冷的雨夜站了整整一夜,在第二天清晨6点看到下楼的李某,在单元口,终于成功地说服李某及家人同意在家隔离14天后再出门。

  5月6日,钱江晚报拿出头版头条的位置,请您来写感谢信,一个个有爱的发帖最终成为“抗疫最美邻居”、“抗疫最美社工”选树活动的推荐书。

  本次杭州好邻居——“抗疫最美邻居”、“抗疫最美社工”选树活动以“抗疫逆行,有你真好”为主题,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民政局、钱江晚报联合发起的,也是今年邻居节的内容之一。

  在首日推荐中,帮帮团收到很多社区的“报料”,夸讲社区的工作人员、夸奖好志愿者、夸奖刚刚结婚的90后、还有人夸奖刚刚晋升外婆的好社工。

  在每一个推荐里,我们看到的是身边人与邻里的守望相助,起到表率和榜样作用的“抗疫最美邻居”;是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城乡社区工作者。

标签: 社区;邻居;居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抗疫最美邻居”、“抗疫最美社工”选树活动推出首日 推荐信主题就是“夸夸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