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曾在12路公交车当售票员的王群 你的同学戚善英在找你
2020年05月08日 05:56: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浙江在线5月8日讯 老杭州纳凉的办法里,有一个就是把西瓜泡进井水,那份冰凉和甜,是夏天的味道。

  三十多年前,仲夏的傍晚,结伴放学的女孩子,相约着去谁家吃上这样一份夏日甜点,再各自回家,应该是年少时独有的快乐。杭州的戚阿姨就保留了这样一份美好的回忆,与之相关的还有一个名字,王群。戚阿姨少女时代的闺蜜。

  戚阿姨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帮帮团后台留言,很想找到这位初中时的好友。

  昨天,天晴微风,戚阿姨一大早就和朋友们去了海宁采摘桑葚。这群玩得到一起的,有戚阿姨的老同学、退休前单位的同事,大家都很怀旧。“有时总想到小时候的人和事,怀念我们在一起的青葱岁月。”戚阿姨有些遗憾,她说和王群上初中那会同进同出,好得就像是双胞胎,可是尽管在同一个城市,却有很多年没有见过了。

  在没有电话的年代,毕业后女孩子们陆陆续续走上工作岗位,后来结婚生子,大家变得忙忙碌碌,联系就少了。

  对于三十多年前的事情,戚阿姨有印象。她记得王群的妈妈是城区到绍兴路三塘村,也就是现在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附近“下乡”的知识分子,王群家就住在那里。两人相识在石桥中学,“那时候杭州中学很少,我家在杭氧这边,那时候打铁关、半山的学生都去石桥上学的。”就这样,两人成了同学。

  戚阿姨们读初中的时候,学校里课间大家约着跳橡皮筋,打乒乓球、羽毛球,放学后写完“一丢丢”作业,懂事的孩子们开始帮父母做家务。生活简单快乐。

  毕业后,王群进了公交公司,一开始是在12路公交车做售票员,也就是现在的312路车,“那时候到半山就这一趟车,不像现在这么方便。”戚阿姨还提供了一个细节,进入公交公司后,王群在单位的名字叫“王芬”。开头几年,两人还会偶尔去各自家里串个门,后来王群搬家了,戚阿姨也就失去了和她之间的联系。

  戚阿姨说,后来也托人去公交公司找过王群。可惜的是,王群四十来岁的时候离开了公交公司,戚阿姨就再也没打听到过有关王群的消息。

  如今,戚阿姨退休了,她想王群应该也到了退休的年龄。这几年,初中的同学们举办过几次同学聚会。同学们建了个微信群,有老师有同学,大家会聊聊天,因此也很想念少女时代的闺蜜。

  戚阿姨说,想试着找一找这位老同学、老朋友,她想告诉王群,“你的同学戚善英在找你。”

标签: 阿姨;王群;公交公司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曾在12路公交车当售票员的王群 你的同学戚善英在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