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提升新技能 培育新引擎 云和师傅带动扶贫产业助力富民兴村
2020年08月16日 08:18:5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张巍

  “感谢云和师傅们给我们送来价值10000元的鱼苗和100株老品种雪梨苗,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日前,在云和县凤凰山街道新岭村举行的“三服务”双百行动启动仪式暨云和师傅产业扶贫兴村种苗赠送仪式上,新岭村村委会主任徐美阳连声道谢。

  “百技培训现场观摩、百项成果展示推介”双百行动启动后,云和将结合农业实际,整合部门力量,依托省农科院、云和师傅生产基地,每年组织开展20场以上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展示推介现场观摩培训活动,编制农业百项成果推介宣传册和宣传图版,切实推进“两回两进”行动,确保科技进乡村。

  在当天举行的仪式上,还签订了产业扶贫兴村示范基地共建协议书,并聘两位云和师傅担任产业扶贫兴村示范基地技术总监。当天,还现场开展了黄桃种植技术现场观摩培训活动,相关农技专家对种植户进行了专业技术指导。

  在云和师傅产业扶贫兴村行动计划中,云和师傅将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政府引导、发展产业、师傅带动、村委合作、群众参与”的方式,采取五位一体帮扶模式,即云和师傅以赠送种苗、农资、技术、销售、岗位等帮扶模式,村集体或低收入农户采用土地、资金、种苗入股、效益分红等与云和师傅合作,共同发展产业。

  新岭村是凤凰山街道的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为实现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新岭村在发展蜜桃种植及生态溪鱼养殖等产业的基础上,如今又通过鱼苗的投放以及引进雪梨苗,大力推进多产业的融合发展,让产业类型更加丰富,积极培育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新岭村这几年凭借特色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接下去我们要进一步推进村庄农文旅融合发展,做好‘农业+’文章,培育壮大村产业新业态,促进新岭村产业多元化并实现高质量发展。”凤凰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围绕‘产业扶贫’这条主线,立足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云和师傅的专业技术力量,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云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更好地促进美丽乡村和美丽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低收入农户增收技能,增强云和师傅综合实力,实现双赢共富目标。


标签: 师傅;产业扶贫;种苗;云和县;雪梨;鱼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提升新技能 培育新引擎 云和师傅带动扶贫产业助力富民兴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