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大标杆”“五大核心场景”“五大延伸场景”
数字人民币加速推进大武林商圈智慧化
2022年04月08日 08:10:2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许卓恒 夏佳 拱墅微融圈 方纪元 柳景春

  一幅基于数字人民币之上的大武林商圈智慧化蓝图徐徐展开——近日,拱墅区政府与农业银行杭州分行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数字人民币为媒介,致力打造“三大标杆”,重点打造“五大核心场景”,扩展“五大延伸场景”,共同加速推进大武林商圈智慧化。

  大武林商圈是拱墅区“一核一带一极”产业中心中的“一核”,是浙江省首批智慧商圈试点,也是全省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商圈之一。作为全省乃至全国商圈的标杆,拱墅区正在打造国家级智慧商圈,并以数字人民币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该商圈智慧化建设、管理和运营,通过打造智慧商圈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商圈区域内大型商超、特色街区、网红餐饮、酒店住宿、商务楼宇等商业主体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全覆盖。

  据了解,作为浙江省数字人民币试点方案确定的重点场景之一,当前,大武林商圈正在多方位、全渠道推进大武林智慧商圈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目前,在杭州大厦、武林银泰、武林路、丝绸城、世纪联华、万寿亭农贸市场等场所,已经为部分商户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商圈内总的使用商户达到50户,已经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多渠道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生态。接下来,拱墅区将根据大武林商圈特点,打造特色街区、大型商超、商务楼宇、酒店住宿、网红餐饮“五大核心场景”,并可扩展至智慧停车、农贸市场、无人售货、线上销售、亚运场景“五大延伸场景”,打造一个安全、便捷、成熟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环境,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生态圈,让数字人民币延伸到商圈的每个角落。

  为配合各大场景的打造,农行杭州分行还在武林商圈推出相应的活动,如在4月推出“数币体验周”等,通过发放优惠券、红包等,引导消费者采用数字人民币完成支付,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的使用率,促进商圈消费。

标签: 人民币;武林商圈;场景;智慧;拱墅区;杭州分行;核心场景;商务楼...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4/W020220408294241024044.png

数字人民币加速推进大武林商圈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