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省司法厅领导来东调研 夯实基层司法基础
2016年08月10日 18:14:03 来源: 东阳日报 黄永强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 昨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一行来东,就夯实基层司法基础进行调研。市委书记黄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卜亚男陪同调研。

  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是金华市首家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马柏伟一行首先来到这里,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功能区分、服务内容、运行情况等。在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监管平台、教育平台、帮扶平台等服务内容。马柏伟还通过视频,与东阳江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该所重点社区矫正人员情况,他要求我市司法部门按照平安创建的要求,切实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在对我市人民调解工作进行调研时,马柏伟希望我市进一步发挥基层司法所和行业调解的作用,将更多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

  随后,马柏伟一行来到我市社区矫正中心进行调研。该中心占地1600平方米,集执法、管理、教育、帮扶等职能于一体,包括日常管理区、协会办公区、教育教学区、训练点验区、劳动基地五部分。马柏伟一行边听取介绍,边到各功能区实地检查,他对我市在社区矫正工作上舍得投入表示赞赏,并希望职能部门有效整合资源,更好地发挥矫正中心的作用。

  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南马镇花园村,马柏伟一行听介绍、走现场,对该村的民主法治建设情况进行深入调研。他对花园村民主法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深表赞赏,希望花园村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进一步加强依法治理,在文化中心探索建立法治教育中心,在文化礼堂中体现法治内容,在市场中植入法治元素,进一步提高本地居民、外来人员、市场经营者的法治意识,努力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马柏伟一行还专程来到南马司法所,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司法工作人员。


标签: 司法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