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敬老院里的特殊婚礼
2017年01月26日 08:31:3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杨霄

rf7186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 1月25日,春节来临之际,义乌市佛堂镇塔山敬老院内,新郎王万宝和新娘金彩萍在义乌市益心彩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帮助下,举行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婚礼。虽然没有盛大的排场,没有婚纱礼服,没有红毯,但是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现年60岁的王万宝在塔山敬老院独身住了近30年。去年9月,在院长陈河海牵线下,他认识了住在湖州市德清县武康疗养院55岁的金彩萍,两人一见钟情,之后就通过电话联络感情,上月两人在德清县民政局登记结婚。说起妻子,王万宝笑得合不拢嘴,害羞地说:“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对上眼了,她手脚不便利,我要好好照顾她。”

  义乌市益心彩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陈彩娟4年前来到塔山敬老院做志愿服务,之后就带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前来帮助那里的老人,与老人成了一家人,王万宝总是亲切地喊她“爱心姐姐”。今年元旦,陈彩娟和志愿者一起来敬老院做志愿服务。王万宝兴奋地拿着结婚证对陈彩娟说:“爱心姐姐,我结婚了。”听到这个喜讯,在场的志愿者与王万宝约定,等他妻子来义乌,要给两人好好热闹一下,办个简单而隆重的婚礼。

  1月24日中午,陈彩娟得知王万宝妻子来义乌过年,就与志愿者们一起操办起来。当天下午4时,已经回南昌过年的志愿者陈太建接到陈彩娟电话,立马驱车从南昌赶回来,25日凌晨3时多到义乌,仅睡了3个小时就起床去市场里采购气球和礼花。志愿者马维娜带去了糖果、瓜子、花生、桂圆等,其他志愿者也带来了蛋糕、年货、鲜花,还有书法家陈运泉前来写喜字、对联,大家一起动手将婚礼现场装扮起来。陈彩娟说,敬老院老人就像她家人一样,大事小事她都会操心。

  当天11时许,陈彩娟将一朵自制的大红花佩戴在王万宝身上,王万宝开心的模样逗乐了所有人。11时08分,“现在有请新郎新娘入场。”在志愿者的祝福礼花中,两位新人手牵手缓缓走来。志愿者们笑着说:“我们都是你妻子的娘家人,你可不能欺负她。”王万宝忙摆摆手说:“绝对不会欺负她,心疼她都来不及。”院长陈河海说,在这里工作了40年,头一回这么热闹和隆重。现在居住在这里的9位老人都是因病手脚落下残疾,王万宝和金彩萍能走到一起不容易。在春节来临之际,希望他们精神上能够互相体谅,生活上可以互相照顾和帮助,一起安度晚年。

标签: 敬老院;义乌市;婚礼;公益服务;德清县;礼花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