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横漂”许琦踏上返乡路 “路人甲” 也有春天
2017年01月27日 08:43: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

  浙江在线横店1月27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坐了近一个小时的汽车从横店赶到义乌,还要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从义乌回到湖北襄阳。1月26日,“横漂”许琦踏上了春节回家之路。

  今年车票买得迟,没买到高铁票和卧铺票,许琦得坐十几个小时的硬座回家。但这些没有影响许琦回家的喜悦心情。在横店“漂”了一年,终于要回家了,许琦有一肚子话想跟老爸老妈讲。坐在拥挤的火车上,他的心情好得要飞起来。

  今年是许琦在横店打拼的第4个年头。4年前,许琦辞去在武汉的程序员工作,不顾父母反对,来到横店打拼。从一开始只能做群众演员,到现在成长为可以接一些有不少台词的特约演员,许琦在横店站稳了脚跟。

  许琦最想告诉父母的是,得益于全国影视产业的蓬勃发展,现在的横店越来越热闹。数据显示,2016年,横店影视城共接待中外剧组271个,比上年增长58.5%;横店演员公会为剧组输送演员57万人次,比上年增长61%;除拍摄传统影视剧外,网络大电影、网剧的占比一年比一年高。这给许琦这样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多机会。“去年,我参与了不少网络影视剧的演出。前阵子,我在一部网络古装IP剧里饰演状师,台词还挺多,让我的演技有了不小的进步。”许琦说。

  许琦不想告诉父母的是:过去的一年也很辛苦。去年春节一过,他就赶回横店拍戏,5℃的低温下,他和其他演员穿着单薄的衬衫演夏天的戏份,在寒风瑟瑟的片场待了11个小时。导演一声令下,他就得抖擞精神面对镜头。而在战争戏里,他大热天穿着厚袄子,脸上涂着泥土和道具血浆,在烟尘弥漫的爆破场面里匍匐前进……

  苦中更有甜。这些年,靠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许琦向父母证明做“横漂”不是不务正业,现在靠演戏也能过上很好的生活。

  像许琦一样,春节离开横店回老家过年的“横漂”还有很多;也有不少人忙着在横店拍戏,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过年期间,在横店拍摄的剧组多达29个,比往年的数量翻了几倍。

标签: 横店;群演;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7314250472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