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规上工业总产值确保670亿
2017年03月29日 10:36:06 来源: 金华日报 蔡凤

  未来三年,东阳每年将获得省财政专项激励资金1亿元,用于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这是前不久从省里传来的好消息,东阳与全省其他17个县(市、区)一道入选“振兴实体经济财政专项激励资金”名单。

  科技创新成驱动转型发展主引擎。2016年,东阳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跑金华,获得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优秀县市、金华市工业经济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二等奖、“三名”工程培育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和“腾笼换鸟”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589.7亿元,同比增长7.3%;实现工业销售产值542.2亿元,同比增长6.1%;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28.5亿元,同比增长6.3%;三项指标增幅分列金华各县市第一、第二和第三位。

  “今年我们重点打好集聚动能和转型升级两套组合拳。”3月23日,东阳市工业经济和科技创新大会确定今年目标:规上工业总产值确保670亿元,力争69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确保7.5%,力争8%;完成规上工业投资110亿元;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新增亿元企业5家、规模以上企业45家;完成旧厂房改造30万平方米;实施重点技改、“两化”融合项目80项;能源“双控”、淘汰落后等约束性指标确保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围绕“聚”和“转”,东阳着力补工业发展短板。今年要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破攻坚”等工作,通过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涉污小微企业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合一”企业消防安全整治、无照无证经营整治、规范税收征管秩序、块状行业集聚提升、“个转企”“小升规”培育等八大行动,开展全面整治。同时,瞄准规上企业、亿元企业培育,实行分层次、分档次的梯度培育,激励企业做大做强,对星级企业实施差异化的精准服务。

  继续以科技创新驱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今年东阳将安排300万元资金,用于亩产税收清理规范工作考核奖励。建立工业企业提升专项扶持资金,全额奖励给成效突出的优秀企业。把园区改造提升奖励资金由3000万元降到2500万元,降下来的500万元用于鼓励企业增加设备投入上。今年要打造国家区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科技大市场,新增省级企业研究院2家,金华市级研发中心10家,并力争在今明两年把横店电子产业园区、东阳经济开发区打造为省级高新技术园区,把科技孵化器改造提升为省级科技孵化器。

标签: 东阳;企业;科技创新;整治;资金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