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47家企业入选“浙江制造”重点培育企业
2017年05月10日 11:01:48 来源: 金华日报 盛游 吕警军

  今天是首个“中国品牌日”。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品牌强市”战略,结合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充分利用后发优势,高起点谋划、高目标要求、高标准对接、高质量推进,全力打造“浙江制造”金华样板。2016年,我市共发布“浙江制造”标准10项,主导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36项,新增浙江名牌38只、金华市名牌68只,均创历史新高,名牌创建水平居全省第三。

  “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不断推进,去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扶持“浙江制造”品牌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于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对于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的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力度全省最大。同时在政府采购项目,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引进高技能人才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

  今年3月,“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在义乌挂牌成立,有力推动“浙江制造”产品从义乌走向世界。永康等3个县(市)被列为“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成立了浙江中西部首个质量研究院,举办了金丽衢“浙江制造”品牌训练营,先后开展各类质量品牌提升培训12次,培训企业管理人员1000余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5项“浙江制造”标准立项,已发布12项。

  积极争创区域品牌,以五大千亿产业和传统支柱产业为创建主体,引导行业协会、企业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义乌日用小商品、永康五金2个产业成功创建全国知名名牌示范区,占全省数量的1/8。浦江获批创建国家级挂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2016年新增省名牌38只,市名牌68只,市本级共发放创牌奖励资金300万元,其中浙江名牌210万元,金华名牌90万元,较2015年增加了130万元。全市现拥有省级名牌304只,市级名牌444只,名牌创建水平位列全省第三。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新增“浙江制造”重点培育企业29家,总数达到47家。2017年度首批发布的“浙江制造”标准中,我市浙江鹏孚隆科技有限公司的“水性氟树脂不粘涂料”、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色织纬向弹力牛仔布”两项标准位列其中。下一步,我市将以“中国品牌日”设立为契机,深入推进“品牌强市”战略,大力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以“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为抓手,认真实施《扶持“浙江制造”品牌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突出在传统优势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积极培育一批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同时,进一步完善义乌“浙江制造”品牌功能中心建设,推动“浙江制造”品牌走出去,加快品牌示范区创建,积极申报“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推动企业争创省市级名牌,以品牌促进质量提升,加快我市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标签: 浙江;制造;品牌;名牌;品牌建设;示范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