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5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41亿元
2017年07月10日 08:38: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烈日还未升起,金华北大科技园项目现场却早已被建设者的热情所包围,一排排机械发出作业的轰鸣声,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打好“头阵”。

  今天(7月10日)上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金华分会场就设在这里。据悉,金华市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有57个,总投资达到741亿元。

  记者在集中开工项目表上看到,此次金华市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交通、电力、供水、医疗、教育、电商、旅游、影视文化、太阳能、共享单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既有民生工程,又有新兴产业。

  其中,金华北大科技园项目就让人为之一振——这里将通过轻资产运营,整合现有园区、物联科技大厦等,打造浙中创新创业示范区;同时建设开发园区南侧、西侧地块约40亩土地,形成新老园区融合占地66亩、建筑规模约9万平方米高科技产业示范园区,全面对接北大校办产业落地金华。

  “新老园区将在管理和开发模式上进一步创新、统一,积极对接北大研发型项目产业化,力争将更多北大校办企业、校友企业落户金华,成为服务金华科技型企业‘最多跑一次’的加速带。”金华北大科技园总经理王力楠说,作为科技型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园区正联合北大、浙师大、金职院、浙江对非企业,整合政府资源,成立“一带一路”中非产业协同发展研究院,为企业创新创业做好平台支撑,全力支持金义科创廊道建设。

  今年以来,金华市按照“全面小康、浙中崛起”的总体目标,牢牢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意识,各级各部门围着企业、项目转,打出“组合拳”快马加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了避免开工轰轰烈烈、中途冷冷清清,金华市以“三百竞赛”(百日攻坚、百日招商、百日服务)的方式,建立“挂图作战”清单管理机制,完善项目运作模式,实行“每旬汇总、半月分析、每月通报”,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完成进度。

  按照“最多跑一次”原则,金华市还通过减审批事项、减受理材料、减办结时间、减办理环节“四大减法”,以“一窗受理,部门协同”、“资料共享、简化收件”、“联审联办、提速增效”为要求,依托政务服务审批平台,积极推进数据共享,对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再梳理、再优化、再提升,做到时间上“缩短”、程序上“简化”、操作上“并联”,切实提高项目即时办结率和就地办结率。同时完善重点建设考核推进机制,健全各县(市、区)和项目单位信息报送网络,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完成进度。

  今年上半年,金华市完成有效投资1000亿元左右,增长12%。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喜人,1月3日集中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上半年预计完成投资112亿元。

标签: 重大项目;金华;投资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0310432112996.jpg